《OpenCV学习之路》OpenCV3.3安装教程(Windows版)

简介

OpenCV于8月3日正式发布了OpenCV3.3版本,下载地址1SourceForge,下载地址2Github


改变

  • 主要消息是我们将DNN模块从opencv_contrib推广到主存储库,改进和加速了很多。不再需要外部BLAS实现。对于GPU,使用Halide(http://halide-lang.org)进行实验DNN加速。 有关该模块的详细信息可以在我们的wiki中找到:OpenCV中的深度学习
  • OpenCV现在可以使用标志ENABLE_CXX11构建为C ++ 11库。添加了C ++ 11程序员的一些很酷的功能。
  • 由于“动态调度”功能,我们还在OpenCV的默认版本中启用了不少AVX / AVX2和SSE4.x优化。 DNN模块还具有一些AVX / AVX2优化。
  • Intel Media SDK现在可以被我们的videoio模块用来进行硬件加速的视频编码/解码。支持MPEG1 / 2,以及H.264。
  • 嵌入OpenCV Intel IPP子集已从2015.12升级到2017.2版本,从而在我们的核心和imgproc perf测试中提高了15%的速度。
  • 716拉请求已经合并,588我们的错误跟踪器中的问题已经关闭,因为OpenCV 3.2。 另外,我们通过一些严格的静态分析仪工具运行OpenCV,并修复了检测到的问题。 所以OpenCV 3.3应该是非常稳定和可靠的释放。
有关OpenCV 3.3的更改和新功能的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见OpenCV改变日志

环境

Windows10 x64
Visual Studio 2013


下载

CMake

Cmake下载安装教程

OpenCV3.3

进入OpenCV的发行版本官网,选择3.3.0的Sources版本进行下载(这里我们打算CMake对OpenCV3.3源码进行生成VS2013的x64位解决方案sln)



安装

1.解压OpenCV3.3.0源码,并创建Build文件夹路径

其中opencv-3.3.0是刚才下载opencv-3.3.0.zip解压出来的文件夹,而OpenCV_VS2013_x64是自定义创建的文件夹,用于存放CMake生成的目标解决方案

2.打开CMake,添加源码和目标文件夹路径

打开已安装好的CMake软件
(1)添加解压出的OpenCV-3.3.0文件夹绝对路径(比如,我的绝对路径是D:\OpenCV\OpenCV3.3\opencv-3.3.0),
(2)添加自定义创建的OpenCV-3.3.0build的空文件夹,这里文件夹名称为“OpenCV3.3_VS2013_x64”,因为OpenCV版本是3.3,编译器是VS2013,并且打算生成x64位的解决方案(比如,我的绝对路径是D:\OpenCV\OpenCV3.3\OpenCV3.3_VS2013_x64)



3. 多次Configure,配置相应库

  • 29
    点赞
  • 1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