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烟测试与BVT测试

冒烟测试从操作上是一个随机的测试,操作对象通常是核心业务模块。测试员任意操作,要是发现多数功能走不下去,(大概20%),那么这个冒烟测试就结束了。冒烟测试一般不用参照测试用例。
执行冒烟测试的目的是对要测试的产品进行一个大概的度量。如果冒烟测试不能通过,通常不会启动测试计划。因为软件缺陷较多的情况下,启动测试计划会浪费更多的人力物力。通俗的说,对“垃圾”产品执行测试实际是测试人员抢了程序设计人员的工作。这些缺陷应该在开发阶段消灭,只有这样才可以真正的节约成本。
 BVT是在所有开发工程师都已经检入自己的代码,项目组编译生成当天的版本之后进行,主要目的是验证最新生成的软件版本在功能上是否完整,主要的软件特性是否正确。如无大的问题,就可以进行相应的功能测试。BVT优点是时间短,验证了软件的基本功能。缺点是该种测试的覆盖率很低。因为运行时间短,不可能把所有的情况都测试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