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单元测试框架 CppUnit CUnit

http://www.oschina.net/p/cppunit

CppUnit 是个基于 LGPL 的开源项目,最初版本移植自 JUnit,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开源测试框架。CppUnit 和 JUnit 一样主要思想来源于极限编程(XProgramming)。主要功能就是对单元测试进行管理,并可进行自动化测试。

测试驱动开发(TDD)是以测试作为开发过程的中心,它坚持,在编写实际代码之前,先写好基于产品代码的测试代码。开发过程的目标就是首先使测试能够通 过,然后再优化设计结构。测试驱动开发式是极限编程的重要组成部分。XUnit,一个基于测试驱动开发的测试框架,它为我们在开发过程中使用测试驱动开发 提供了一个方便的工具,使我们得以快速的进行单元测试。XUnit的成员有很多,如JUnit,PythonUnit等。CppUnit 即是XUnit家族中的一员,它是一个专门面向C++的测试框架。


http://www.oschina.net/p/cunit

CUnit 继Junit CppUnit的成功后, c语言环境下也出现了开发源码的白盒测试用例CUnit。CUnit以静态库的形式提供给用户使用,用户编写程序的时候直接链接此静态库就可以了。它提供了一个简单的单元测试框架,并且为常用的数据类型提供了丰富的断言语句支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