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小解(一)

ARC(Automatic Reference Counting),就是代码中自动加入retain和release

ARC不像是Java的垃圾回收机制(运行时释放),ARC只是一种编译特性。

在ios5开始使用ARC机制,有了ARC机制之后我们便可以专注于我们的逻辑代码,而无需再分心去使用retain、release、autorelease、dealloc等去管理内存

在XCode5之前每次创建工程都会有是否选择使用ARC机制,在XCode5之后APPLE就强制的使用ARC。



如果我们想要设定单个【.m】文件的ARC设定,我们可以是做以下设定。



ARC的释放对象判断准则:

没有强指针指向对象时,就会释放对象,那么只要有强指针指向对象,对象就不会被释放;

*指针有强弱之分:强指针(__strong关键字修饰),所有的对象默认情况下都是强指针。

      弱指针(__weak关键字修饰)


使用ARC时注意的几点:

retain、release、autorelease、dealloc有编码器自动插入,不能在代码中调用

dealloc可以重载,但是我们最后不能再调用[super dealloc]


强引用:(__strong:默认)




弱引用:(__weak)弱参照有一个特征,即当参数对象失去所有者之后,变量会被自动赋值ni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