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相关计算

1。带宽为4KHZ,如果有8种不同的物理状态表示数据,信噪比为30dB.那么按奈氏准则和香农定理计算,分别计算其最大限制的数据传输速率.

① C=2 F log2N=2*4K*log28=24Kbps

② 分贝(dB)的计算是:10lgS/N 即

本题为:10lgS/N=30 则:S/N=103

C=F log2(1+S/N)= 4K*log21001=40Kbps


2。对于带宽为6MHz的信道,若用4种不同的状态来表示数据,在不考虑热噪声的情况下,该信道的最大数据传输速率是多少?

 答:由无热噪声的奈奎斯特公式:C=2Hlog2N=2*6M*log24=24Mbps,即该信道的最大数据传输速率是24Mbps。


3。某调制解调器同时使用幅移键控和相移键控,采用0,兀/2,兀和3/2兀四种相位,

每种相位又都有两个不同的幅值,问在波特率为1200的情况下数据速率是多少

答:log28*1200 = 3600b/s


4。信道带宽为3KHz,信噪比为30db,则每秒能发送的比特数不会超过多少?

 答:由带热噪声的香农公式: 
    C=Hlog2(1+S/N)=3K*log2(1+1030/10)<3K*log2210=30Kbps
 所以每秒能发送的比特数不会超过30Kbps。


5. 采用8种相位、第种相位各有两种幅度的PAM调制方法,问在1200Baud的信号传输</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