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页面用el表达式取属性值的原理${bean.field}

EL表达式获取对象属性的原理是这样的:
以表达式${user.name}为例
EL表达式会根据name去User类里寻找这个name的get方法,此时会自动把name首字母大写并加上get前缀,一旦找到与之匹配的方法,El表达式就会认为这就是要访问的属性,并返回属性的值。

所以,想要通过EL表达式获取对象属性的值,那么这个属性就必须有与之对应的get方法。


其实你要了解EL表达式的运行原理,它其实后台也对应的Java代码,
它会先将你EL表达式中的对象属性的首字符大写,拼成getXX()方法,
然后利用反射将对象构建出来,然后再执行getXX()方法,
所以这中间不关私有属性的事,调用的是私有属性的get/set方法。
如果你不写get/set方法,那EL表达式就拿不到值了。set方法是给你后台设置值用的。

昨天取值的时候可把我卡了一会儿,上网到处搜。我之前是这样取值的${bean.getField}.死活都取不到。

后来恍然大悟,改成了${bean.field}就取到了。然后就想找出其中的原因。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