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财富自由之路】开篇序

转眼间,距离2017年已只剩下仅仅两个月了。

或许是因快到30岁年纪的原因,感觉时间过得不可思议的快。真希望时间能够停留下来,或者有什么高科技让我重新回到20岁。

在今天,总会有那么多的东西要学习,有那么多的事情需要了解,有那么多的机会需要去尝试,而时间总是那么的有限。

但是,不管怎样,时间总是一如即往地流逝着。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抓住当下的每一刻,阔步前进。

剩下两个月了,我要做些什么呢?

不能一如继往地活在朝九晚五上班、下班的节奏中。而应该做点什么更有意义的事情吧。

回顾走过来的二十多年,排除幼年和上学时期,那些阶段其实都还算是未真正地接触社会,而我也没有超出常人的智慧和成熟,所以那个阶段也还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没有令人称道的成就和经验可以述说。

最近工作的五六年,也是我从事IT行业、确切地说是做程序员的几年。这几年算是对社会真正地有所了解,对技术知识有一定应用,对行业有一定的接触和经验的几年。

从一个非完全科班出身,到走上并爱上码农这个行业,这是一个怎样的心路历程。

从技术小白到高级软件工程师,从一个连讲话都结巴的小毛孩到能带领团队的小leader,从只会一门技术到样样都通的全栈工程师,从月薪3000元生活捉襟见肘到现在基本无压力的工作待遇。

当然,这也都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并不像其他书作者那样的功名显赫。而这本书,描写的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千千万万程序员中的一员。

我想做的只是把这些历程都记录下来,当然还有后面我即将经历和希望去做的事情,我希望将从事程序员以来及未来所发生的事、以及我的经验、教训、感悟写成一本书,一个程序员追求财富自由之路的书。

若有幸的话,期望能获得部分同行者的共鸣,也希望后来者、未来者能够从其中学习一些经验,总结一些教训,让自己的未来少走一些弯路,早日通过程序员走上财富自由之路。

  • 3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