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软件培训学校现场面试过程纪要及总结

      本篇只是自己工作的个人总结,不全面不充足之处还请多多指点,谢谢。

      今天与单位人事经理一起在国内一家Dot Net培训学校进行一场现场招聘,最后从20+生源中选择了三名孩子,虽然结果也达到了,但是感觉自己准备的不够充足,现在简要总结一下。

     由于是组织集体面试,而且是短时间内进行,所以我们安排了一套笔试题,但是笔试结果让我们几个小伙伴都惊呆了,发现最后一题是我自己都不太会的sql题,孩子们竟然都答的全对,再随机的抽查了几份发现全部笔试题正确率几乎可以达到95%以上,立马意识到肯定是漏题了。培训学校您能让孩子们再准备的更加厉害一些吗?为了能达到初次筛选的目标我临时出了一套面向对象概念的考察题,20分钟的限时笔试后,做出了自己的筛选。在与之前我跟人事经理筛选的简历匹配了一下,发现吻合度高的几乎都是那些根正苗红的孩子,还算在我们的预期中。

     接下来的是对筛选出来的孩子们进行当场面试,面对马上就要进入职场的孩子们,工作经历几乎为零,几个项目几乎都是在培训学校里做的,让每一个孩子摘出自己最喜欢的部分进行沟通,如果交流的顺畅,可以做个扩展训练,看看孩子们的扩展思维。再有就是要感谢有一本叫”编程之美”的书,考察一下孩子们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还有就是根据每个人的特点进行交流,举例:如果是跨专业的就考察了一下怎么把自己的专业背景融合进开发工作中。

    随后人事经理交流了一下人事上关注的点,性格测试、个人职业规划等。

    战战兢兢的现场招聘工作完成后,回到住处,回想一下,发现自己不足之处还是蛮多的。第一,基础知识不强硬,让我想起了当年在A公司参加面试时,面试官与我聊了三个小时,对于我这个初入职场不久的菜鸟,他没有任何的厌烦,每个题目都与我聊的很深入,扩展的很广,让我受益特别多,所以如今作为面试官的我,我也同样想着可以通过面试给予孩子们我能给予的,但是自己基础知识不是太硬朗,是个软伤,这个还是需要自己去攻克的;第二,现场应变能力也欠缺一些,当笔试题没有达到初次筛选的目的后,当时想了足足有一两分钟才出想一个不是很全面的面向对象理念考察的扩展题,每一项工作都不会是想当然的,对于面试这类工作也是需要付出努力的,应该要结合公司特点,岗位职责,多多的准备一些考察点,这样就可以更好的为单位招到更合适的人,招对人对于一个团队也是特别重要的事情;再有一点就是面试完成后纪要做的不到位,回头再筛选人员出进行二面的时候,如要纪要做的不充足真是件令人头疼的事情,所以在之后的工作中要总结一套自己的面试结果纪要方式方法,可以简明扼要并且快速的做纪要。不足之处还待继续总结。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