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部署django项目方法总结

  • 网上分享这块的文档挺多的,本人是做.net开发的,刚学了python一段时间,对照着网上大家的分享试着搭建了一下django的部署环境,记录在此。一直用PyCharm 做python程序的练习,他自带了django的运行环境,但是将来部署的时候还是要依托Apache这类的服务器软件的。我本地的用的pyhon2.7.6,如果您电脑未安装这个环境,请下载跟我一致的版本,以便后续操作可以顺利进行下去。

Step1:安装Apache,确保基础服务正常运行

  • 根据自己的环境,选择相应的版本进行下载。apache?官网没有windows?64位版本,可以通过下面的链接进行下载:http://www.apachelounge.com/download/,我下载的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 对Apache的配置文件进行初始配置,目标是能把Apache自带的测试页面(简单的html页面)显示出来,具体的配置调整项参见如下代码里的标注了”#需要设置的地方”(大家可以直接把如下部分copy进自己的D:\pub\apache\Apache24\conf\httpd.conf即可,完全替换):下载路径为:apache配置文件

  • 然后运行Apache服务器,通过浏览器访问”http://localhost:8096“出现如下画面说明Apache基本环境搭建完成。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Step2:安装mod_wsgi 让Apache能识别*.py

  • 这一步做的时候挺周折的,中途很多问题还是自己对这类配置型的环境做事不够细致导致的,最后是通了但是中途一些问题点随后会做继续总结,过程如下:

  • python是用那个版本的VC编程得来的(我下图里V1500代表的就是VC9的编译器版本)。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载的mod_wsgi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本地Apache及python的版本信息,否则会导致Apache启动过程失败,windows下的Apache的modules需要的.so的文件。消耗我最长时间就是寻找mod_wsgi.so文件的过程,网上也有通过”ap24py27-win32-VC9.mk”来生成.so的介绍,但是本地一致未成功(随后会继续研究”nmake /f ap24py27-win64-VC9.mk install”,也希望有前辈能留言指导),因此分享下我从网上找到的现成的.so文件Apache运行python程序的必须组件(.so)下载,如果您的环境是随我一起搭建起来的话(python是64的2.7.6版本,apahe是64位的24版本),可以直接把我资源包里如下截图路径下的mod_wgis.so文件copy进Apache的modules目录下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 然后创建一个最简单的django程序,我本地是通过PyCharm自带的向导工具做的,做成后项目路径如下截图,红色框选部分是要注意分清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是配置Apache的配置文件,参见如下代码里的标注了”#需要设置的地方”的地方,下载路径为:apache配置文件
    最后重新启动Apache,通过浏览器访问”http://localhost:8096”出现如下内容说明python django运行环境搭建完成。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后:文章文笔写的不好,多请谅解。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