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程序员转型做项目管理走过的点点滴滴之一人团队

      这个些列的文章只是把我个人的经历记录一下,里面涉及到的观点属于个人观点,如果不妥之处请多多指教。

      一人也要称为团队有些牵强,就当是人格分裂吧,一人饰演多职。

      2007年春节后大学最后一个学期开始从事软件开发工作,使用的VB编程语言,经历了一年才算刚刚入行,期间通过自学C#转型到了.Net平台,2008年年初来到北京凭借着自学的C#在北京找到了第一份.Net的软件开发工作,经过几年的努力在201011月份来到现在的单位开始转型做项目管理工作。

     刚来单位正好有一个winfrm的小项目要启动,公司当时主要是web项目,我以前断断续续开发过一些winfrm软件,所以领导让我负责了这个小项目,由于在之前的单位里参加了几期很重要的培训,记得最深刻的是Net企业级应用程序开发课程与Java企业级应用程序开发课程。再次发自内心的感谢下之前那家单位。项目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信心满满的,天天比别人多工作一个来小时,自己写了大约一个半月时间,版本基本上完成了,春节节后没几天跟另外一个项目组的小马一起去了长春那边的客户现场,在客户现场待了38天才回到北京。

从客户现场回来后,我花了一点时间总了一下:

第一:自己负责一个项目,即使是再小的项目,也与之前的时候在领导带领下做项目的任何部分不同,感觉上、心态上、做事热情度上等很多的不同。

第二:以前做项目时需求上都是领导把握的,这次需求是从其他同事那里获取的,虽然学着使用UML绘制了几个用例图,PD也进行了数据库设计,流程图也进行了绘制,但是并没有形成最终的需求分析报告,因此在没有跟客户达成书面的需求确认的情况下,就开始了编码工作,最后到客户现场实施的时候,需求产生了差池,造成一定量的返工,经过在客户现场30来天的努力项目终于得到了用户的认可,正式投入使用了。

第三:自己负责项目了,跟客户的关系就要用心经营了,我的想法就是用心给客户做东西,尽量在领导要求的时间范围内完成项目,在满足领导的要求下,尽最大可能做客户满意的项目,

      到现在项目已经正式使用一年零十个月了,中间断断续续做过几版本升级,但核心的业务一直都保留着,现在应该有有20万条记录200万扫描件在系统里运转了。

     随后我会写一篇三人项目组的管理方法;五个人项目组的管理方法; 一篇七八个人项目组的管理方法;一篇十四五个人项目组的管理方法。 感谢陪我成长的每一个项目。

     草根程序员转型做项目管理走过的点点滴滴之三人团队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