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本消息中使用网页超链接

转载于柳峰老师的博客 http://blog.csdn.net/lyq8479/article/details/9157455

网页超链接的作用

我想但凡是熟悉HTML的朋友,对超链接一定不会陌生。而今天我们要讨论和使用的只是超链接中的其中一种---网页超链接,即使用HTML中的<a>标签将某段文字链接到其他网页上去,示例如下:

[html]  view plain copy
  1. <a href="http://blog.csdn.net/lyq8479">柳峰的博客</a>  
上面是一段标准的HTML代码,实现了一个网页超链接,即将“ 柳峰的博客”5个字链接到了博客主页URL,当“ 柳峰的博客”5个字时,会打开 http://blog.csdn.net/lyq8479所指向的网页。

如何在文本消息中使用网页超链接

其实,不知道如何在文本消息中使用网页超链接的开发者几乎100%都熟悉HTML,特别是对HTML中的<a>标签再熟悉不过了。那到底在微信公众帐号的文本消息中使用超链接有什么特别之处呢?为什么如此多的朋友都曾经在这个问题上栽过跟头?我们先来看在微信中两种错误使用超链接的方法:

错误用法1(a标签的href属性值未被引号引起):

[html]  view plain copy
  1. <a href=http://blog.csdn.net/lyq8479>柳峰的博客</a>  
错误用法2(a标签的href属性值被单引号引起):
[html]  view plain copy
  1. <a href='http://blog.csdn.net/lyq8479'>柳峰的博客</a>  
在做Web开发时,以上两种写法都是可以的,但是放在微信公众帐号的文本消息中,这两种写法都是错误的,网页超链接并不会起作用,而且在Android手机上还会将HTML代码原样显示出来,如下图所示:

Android手机上的效果:


iPhone手机上的效果:


可以看出,在微信上,HTML的a标签属性值不用引号引起,或者使用单引号引起,都是错误的写法(在iPhone上,a标签属性href的值用单引号是正常的)。正确的用法是将a标签href属性的值用双引号引起,代码如下:

[html]  view plain copy
  1. <a href="http://blog.csdn.net/lyq8479">柳峰的博客</a>  
这样在Android和iPhone手机上,都可以正确显示超链接,并且点击该超链接,会使用微信内置浏览器打开 http://blog.csdn.net/lyq8479

提示:在测试微信公众帐号时,不要只是在自己的手机上测试通过就认为完全没问题了,因为目前微信公众帐号上有好几处在Android和iOS平台上表现不一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