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高手进阶教程(十三)之----Android 数据库SQLiteDatabase的使用!!

 

大家好,好久没有更新博客了,最近由于身体不适让大家久等了,好了,直接进入主题~

Android 提供了三种数据存储方式,第一种是文件存储;第二种是SharedPreferences 存储;第三种就是数据库SQLiteDatabase 存储。

文件存储我就不用多说了,而SharedPreferences 可以存取简单的数据(int,double,float.etc),它经常用于数据缓存,因为它读取存储简单。详细可以参见本系列。Android 高手进阶教程(七)之----Android 中Preferences的使用!

今天我们将讲一下SQLiteDatabase 的使用 而掌握SqliteDatabase ,将会我们接下来掌握ContentProvider 打下良好的基石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掌握,我们手把手完成该节的Demo

第一步:新建一个Android工程,命名为SQLiteDatabaseDemo.

第二步:创建一个新的类BooksDB.java 这个类要继承于android.database.sqlite.SQLiteOpenHelper抽象类,我们要实现其中两个方法:onCreate(),onUpdate.具体代码如下:

  • 1
    点赞
  • 4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