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通过Windbg利用VMware虚拟机进行双机调试》

   本来不准备研究windbg双机内核调试的,嫌麻烦。思想转变是在看了《格蠹汇编》之后,这本书分享了很多实用的调试案例,都是windows程序异常卡死,不响应,或者中了恶意插件之后的解决方案,虽说我一般都会选择重启程序来解决问题,但作者刨根究底的探究精神打动了我。我决定动手用windbg做一下双机内核调试实验。

    先百度了一下网上的方案,资料很多,不过都如出一辙,全是一模一样的,那就不废话,直接按文章设置,这篇写得很详细。http://www.cnblogs.com/lzjsky/archive/2010/12/14/1905275.html。 配完之后用调试模板重启电脑,发现有些问题,windbg收不到调试中断信息。肯定是哪里设置有问题,又百度了好久,心里真是着急,难道所有人都是一模一样的,一次成功么,就没有人写一点不一样的东西出来?

      又搜索了好久,终于发现一篇不一样的了,我就是从这里获得了启发,http://www.2cto.com/os/201205/131578.html

PS:如果还是无法调试,可以正常启动虚拟机(非调试),在设备管理器,对COM1串口进行
“每秒位数项”的设置,设置为115200。
我看了一下系统的COM端口设置,原来为9600,改成115200了,重启测试,发现还是连不上。纠结了,给管道改了名字,发现还是不行。

然后看到这个了,以为只能用COM1 ,试了好久,还是没办法,想想还是自己试一下COM2吧,试一下也费不了多大功夫,然后就发现OK了。

背景的黑色是虚拟机,系统初始化的时候就进入断点了。果然,嘿嘿,资料确实很详细了。不过为毛COM2可以,COM1不行呢,带着这个问题我看了一下调试方式启动系统的COM端口,结果发现这个,不知道是否跟虚拟机配置有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