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的测试之道(读书笔记)

1.测试DNA应当具有系统范围内思考问题的本能、分解问题的技能、对提高产品质量充满热情、喜欢研究事物是如何工作、又怎样能被搞坏(break)--Grant(微软)


2.十大工程胜任特征(微软工程师所必备的核心能力):

1)问题的分析和解决能力

2)面向客户的创新:是否以客户文本,能够充分理解软件如何才能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并对此充满兴趣和热情

3)精湛的技术:特别提到了网络和操作系统,不仅能够写代码,还可以优化代码

4)项目管理:帮助你更有效的支配个人时间

5)对质量的执着追求

6)战略远见

7)自信:测试人员要有自信去据理力争

8)冲击力和影响力:影响力来自于自信和经验,冲击力来自于革新

9)跨界合作:甘做井底之蛙的员工是不会成功的

10)人际意识:主要指自我意识,能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知道如何去改进,有一个提升自身素质的计划


3、应聘者者临时抱佛脚,面试前去查找微软历史面试题目的网页,殊不知,面试官也经常去看这些网页。(启示:1.这样面试题目就有可能改变,2.如果是原题,就要显示出自己的理解,不能照搬网上的答案,否则后果很惨)


4、微软的开发与测试人员比例是一比一


5、在我认真对待的事情上,我总是想持续地加以改进。无论是我正准备的一顿饭,还是我的足球技能,或是练习的单簧管奏鸣曲,我都要做得更好。


6、不要设法在会议中解决每个问题。如果遇到问题需要更多的调查,则指定某人跟踪 进度,然后继续。


7、测试中,要是有什么地方让你疑惑的,就要问问题,不要轻易放过疑惑或者疑似问题。很多在测试过程中被错过了的软件缺陷都是因为测试人员没有问足够多的问题或者他们没有问对问题。


8、一个测试人员可以用来提高可测试性的最普遍的方法就是在需求或设计评审中简单地问,“我们怎么来测试这个东西?”这不仅是用来澄清有模糊陈述的绝妙方法,同时随着时间的 推移,它将开发可被测试软件的这个想法植入开发人员的头脑中。


9、黑盒与白盒的结合,首先要从黑盒分析用户的使用场景,以免发生重大遗漏,再黑盒的功能测试,然后再用白盒进行补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