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MFC中一个对话框的关闭过程

说起来挺简单的,一个对话框关闭时要依次调用该类的DestroyWindow-OnDestroy-PostNcDestroy,根据关闭的方法不同,在这些函数之前会调用OnOK、OnCancle或者OnClose。


这里要说的是,模态对话框的消息循环要到调用了PostNcDestroy之后才真正的结束,即ContinueModal循环在这里才结束,然后类的析构函数将被调用,这个对话框才真正的被销毁了。



如果一个模态对话框还有一个模态的子对话框,那就更要注意了。如果子对话框还在显示的时候,父对话框由于某种原因关闭了(如从其他线程接收到了WM_CLOSE消息),父对话框在执行完OnClose函数后会等到,直到子对话框销毁了,才会继续执行自己的如第一段所说的关闭过程。



今天遇到的问题就是父对话框中保存子对话框的指针,为了让主对话框在关闭的时候先关闭所有的子窗口,在父对话框的OnClose里调用了delete pDlgChld,结果程序直接崩溃。后来改成先给子对话框发一个WM_CLOSE消息再delete,还是崩溃,又试了发WM_DESTROY、调子对话框的DestroyWindows,都不行。 看了上面的说明这里应该很清楚了,程序处理完这些消息后子对话框还在继续它的ModalLoop,这时候要delete对象肯定就会导致崩溃了。 大哭



解决办法其实很简单,把对子对话框指针的delete移到OnClose之后的任意一个函数中,这样就不会导致崩溃。因为父对话框在执行完OnClose后会等待直到它的子对话框结束,执行到OnClose之后的函数里时子对话框的生命期已经结束了,这时删除指针就不会有任何问题。



其实我们最好不要改变MFC对这套机制的处理,这样对资源的管理也是最合理的。 大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