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线程之fork/join框架

fork/join框架是用多线程的方式实现分治法来解决问题。fork指的是将问题不断地缩小规模,join是指根据子问题的计算结果,得出更高层次的结果。

fork/join框架的使用有一定的约束条件:

1. 除了fork()  和  join()方法外,线程不得使用其他的同步工具。线程最好也不要sleep()

2. 线程不得进行I/O操作

3. 线程不得抛出checked exception

此框架有几个核心类:ForkJoinPool是实现了工作窃取算法的线程池。ForkJoinTask是任务类,他有2个子类:RecursiveAction无返回值,RecursiveTask有返回值,在定义自己的任务时,一般都是从这2类中挑一个,通过继承的方式定义自己的新类。由于ForkJoinTask类实现了Serializable接口,因此,定义自己的任务类时,应该定义serialVersionUID属性。

在编写任务时,推荐的写法是这样的:

If (problem size > default size){
task s = divide(task);
execute(tasks);
} else {
resolve problem using another algorithm;
}

ForkJoinPool实现了工作窃取算法(work-stealing),线程会主动寻找新创建的任务去执行,从而保证较高的线程利用率。它使用守护线程(deamon)来执行任务,因此无需对他显示的调用shutdown()来关闭。一般情况下,一个程序只需要唯一的一个ForkJoinPool,因此应该按如下方式创建它:

static final ForkJoinPool mainPool = new ForkJoinPool(); //线程的数目等于CPU的核心数

下面给出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功能是将一个数组中每一个元素的值加1。具体实现为:将大数组不断分解为更短小的子数组,当子数组长度不超过10的时候,对其中所有元素进行加1操作。

<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