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l MDK 中使用虚拟串口调试串口

      题目有点拗口,想利用串口调试Modbus啊,GPS啊什么的,可是手头没有硬件,怎么办?其实字节KEIL MDK和VSPD(这里两个软件网上都很容易就可以下载到破解版,如果找不到可以给我联系)就可以,这样调试串口就会很方便了。看了很多的文章,写的都很简单(其实也很简单:))。给出个详细一点的教程。

1.      
利用VSPD将PC上的两个虚拟串口连接起来。如图我将COM4 和COM5连接起来。点击Addr

pair。


2.      
2.可以看到Virtual ports上将两个虚拟串口连接到了一起了。


3.虚拟串口准备就绪了。先将直接输入命令的方式来调试。我们打开KEIL MDK的,设置成仿真的模式。点DEBUG.在COMMAND串口输入:MODE   COM4   9600,
 n,  8,  1


说明:

MODE命令的作用是设置被绑定计算机串口的参数。基本使用方式为:
MODE COMx baudrate, parity, databits, stopbits
其中:
COMx(x = 1,2,…)代表计算机的串口号;
baudrate代表串口的波特率;parity代表校验方式;
databits代表数据位长度;
stopbits代表停止位长度。
例如:MODE COM1 9600, n, 8, 1
设置串口1。波特率为9 600,无校验位,8位数据,1位停止位。
MODE COM2 19200, 1, 8, 1
设置串口2。波特率为19 200,奇校验,8位数据,1位停止位。


4、点回车后,再输入 ASSIGN COM4 <S1IN>
S1OUT

说明:
COMx代表计算机的串口,可以是COM1、COM2、COM3或其他;
inreg和outreg代表单片机的串口。对于只有一个串口的普通单片机,即SIN和SOUT;对于有两个或者多个串口的单片机,即SnIN和SnOUT(n=1,2,…即单片机的串口号)。
例如:ASSIGN COM1 < SIN > SOUT
将计算机的串口1绑定到单片机的串口(针对只有一个串口的单片机)。
ASSIGN COM2 < SIN > SOUT
将计算机的串口2绑定到单片机的串口0(针对有多个串口的单片机,注意串口号的位置)。
需要注意的是,参数的括号是不能省略的,而outreg则是没有括号的。

5、然后调试程序。可以看到串口COM5打印出了串口1的数据了。


这样就能够将计算机的串口模拟成单片机的串口了。在进行软件仿真时,所有发送到被绑定的计算机串口上的数据都会转发到Keil模拟的单片机串口上,用户程序可以通过中断处理程序或查询方式接收到这些数据;同样,单片机程序中发送到单片机串口上的数据也会通过被绑定的计算机串口发送出来,可以被其他软件所接收。利用这个特点,就可以方便地仿真、调试单片机的串口部分程序。要注意的是,这两个命令需要一起使用。


  • 8
    点赞
  • 5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