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i框架操作数据库的几种方式与mysql_escape_string

18 篇文章 0 订阅
3 篇文章 0 订阅

1,PDO方式。

$sql = "";//原生态sql语句 
xx::model()->dbConnection->createCommand($sql)->execute(); 

2,Active Record方式
(1)New

$post=new Post; 
$post->title='sample post'; 
$post->content='post body content'; 
$post->save(); 

(2)Criteria方式
也可以使用 condition使 condition 成为一个 CDbCriteria 的实例,它允许我们指定不限于 WHERE 的条件。

$criteria=new CDbCriteria; 
$criteria->select='title';  // 只选择 'title' 列 
$criteria->condition='postID=:postID'; 
$criteria->params=array(':postID'=>10); 
$post=Post::model()->find($criteria); 

一种替代 CDbCriteria 的方法是给 find 方法传递一个数组。 数组的键和值各自对应标准(criterion)的属性名和值,上面的例子可以重写为如下:

$post=Post::model()->find(array( 
    'select'=>'title', 
    'condition'=>'postID=:postID', 
    'params'=>array(':postID'=>10), 
)); 

当一个查询条件是关于按指定的值匹配几个列时,我们可以使用 findByAttributes()。我们使 $attributes 参数是一个以列名做索引的值的数组。在一些框架中,此任务可以通过调用类似 findByNameAndTitle 的方法实现。虽然此方法看起来很诱人, 但它常常引起混淆,冲突和比如列名大小写敏感的问题。
3,Query Builder 方式

$user = Yii::app()->db->createCommand() 
    ->select('id, username, profile') 
    ->from('tbl_user u') 
    ->join('tbl_profile p', 'u.id=p.user_id') 
    ->where('id=:id', array(':id'=>$id)) 
    ->queryRow(); 

二、Yii操作数据库的几种选择与mysql_escape_string方法
mysql_escape_string是转义sql中的特殊字符。
1,创建记录时
当直接执行sql时,需要加mysql_escape_string方法。
当使用yii框架式,不需要加(因为Yii已经添加验证)。

2,查询记录时
当直接执行sql时,需要加mysql_escape_string方法。
当使用yii框架式,如果在find中直接拼接sql,则也需要添加,如果使用param数组方式,不需要加(因为Yii已经添加验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