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版的股票行情K线图开发

转载请注明出住:http://blog.csdn.net/andywuchuanlong

现在在手上的是一个证券资讯类型的app,其中有涉及到股票行情界面,行情中有K线图等,看到网上很多人在求这方面的资料,所以我特地写了一个demo在此处给大家分享一下。

 

下面是做出来的效果图:

 

 

这个 界面 是如何画出来的我就不做介绍了,大家可以去下载项目源码。

背景图是利用canvas先画出一个矩形,然后再画几根虚线,均线图是通过path来绘制的,总之图的绘制是很简单的,我就不在这里作介绍了,大家可以去github下载源码看看。涉及到均线、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开盘价的概念大家可以百度一下。

我再这里要介绍的是计算问题:

大家可以看到分时图、日K、月K的左边的成交价格都是不一样的,而我们的k线都是通过这个价格来绘制的,也就是说价格是时刻变动,那么我们的k线绘制也是变动的。假设我们要计算分时图中价格为25.69的那一分钟应该如何画,画在屏幕中的哪一个位置,那么这个应该怎么画呢,价格是变动的,画的位置也是变动的,但是有一点我们屏幕的大小是不变的。所以我们可以通过背景图的高度来计算某个价格的线图应该从哪个地方开始画。我们可以计算出一个像素点对应多少个价格,分析图如下:

 

 

价格和像素形成个一个比例计算是:double   heightScale = (endY - startY)/(highPrice - lowPrice);

所以价格25.69应该是画在mStartY = (float) (startY+ (highPrice - 25.69) * heightScale);

  • 6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4
    评论
小程序股票K线图开发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首先,我们需要获取到股票相关的数据。可以通过使用API接口获取股票实时行情数据,包括每日开盘价、收盘价、最低价、最高价等。使用接口可以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和准确性。 其次,需要对获取的数据进行处理和计算,以便能够在K线图中显示出股票的走势。常见的计算包括涨跌幅、成交量、移动平均线等指标。这些指标可以通过编写算法来进行计算,并将结果保存在数据结构中,以供K线图进行绘制。 然后,需要选择合适的表库或者绘工具来绘制K线图。在小程序中,可以使用类似echarts或者highcharts的表库,它们提供了丰富的表样式和交互功能,能够满足股票K线图的绘制需求。为了增加用户体验,可以加入一些交互功能,比如拖动、缩放等。 最后,需要将绘制好的K线图展示在小程序的界面中。通过小程序的布局和样式设计,将K线图与其他相关信息进行组合,使得用户能够直观地观察股票走势,并能够进行相关的操作,比如选择不同的时间周期、切换不同的股票等。 总之,小程序股票K线图开发需要获取股票数据、数据处理和计算、选择合适的表库绘制K线图,最后将K线图展示在小程序界面中。通过以上几个步骤的设计和开发,可以实现一个功能完善、易用性强的股票K线图小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