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之Static Box控件

静态文本控件的功能比较简单,可作为显示字符串,图标,位图用。创建一个窗口可以使用成员函数:

  

  BOOL CStatic::Create( LPCTSTR lpszText, DWORD dwStyle, const RECT& rect, CWnd* pParentWnd, UINT nID = 0xffff );

  

  其中dwStyle将指明该窗口的风格,除了子窗口常用的风格WS_CHILD,WS_VISIBLE外,你可以针对静态控件指明专门的风格。

  SS_CENTER,SS_LEFT,SS_RIGHT 指明字符显示的对齐方式。

  SS_GRAYRECT 显示一个灰色的矩形

  SS_NOPREFIX 如果指明该风格,对于字符&将直接显示,否则&将作为转义符,&将不显示而在其后的字符将有下划线,如果需要直接显示&必须使用&&表示。

  SS_BITMAP 显示位图

  SS_ICON 显示图标

  SS_CENTERIMAGE 图象居中显示

  

  控制显示的文本利用成员函数SetWindowText/GetWindowText用于设置/得到当前显示的文本。

  

  控制显示的图标利用成员函数SetIcon/GetIcon用于设置/得到当前显示的图标。

  

  控制显示的位图利用成员函数SetBitmap/GetBitmap用于设置/得到当前显示的位图。下面一段代码演示如何创建一个显示位图的静态窗口并设置位图

  

  CStatic* pstaDis=new CStatic;

  pstaDis->Create("",WS_CHILD WS_VISIBLE SS_BITMAP SSCENTERIMAGE,CRect(0,0,40,40),pWnd,1);

  CBitmap bmpLoad;

  bmpLoad.LoadBitmap(IDB_TEST);

  pstaDis->SetBitmap(bmpLoad.Detach());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