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5/139端口的作用与危害

445端口(Common Internet File System(CIFS)(公共Internet文件系统))是一个毁誉参半的端口,有了它我们可以在局域网中轻松访问各种共享文件夹或共享打印机,但也正是因为有了它,黑客们才有了可乘之机,他们能通过该端口偷偷共享你的硬盘,甚至会在悄无声息中将你的硬盘格式化掉!

  关闭445端口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我比较推荐以下这种方法:
  修改注册表,添加一个键值:

  QUOTE:
  Hive: HKEY_LOCAL_MACHINE
  Key: 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etBT/Parameters
  Name: SMBDeviceEnabled
  Type: REG_DWORD
  Value: 0
  修改完后重启机器,运行“netstat -an”,你将会发现你的445端口已经不再Listening了。

关闭139端口的方法:
(139端口开启都是由于NetBIOS这个网络协议在使用它,Netbios网络基本输入输出系统。是1983年IBM开发的一套网络标准,微软在这基础上继续开发。微软的客户机/服务器网络系统都是基于NetBIOS的。在构建的网络系统中,对每一台主机的唯一标识信息是它的NetBIOS名。系统可以利用WINS服务、广播及Lmhost文件等多种模式将NetBIOS名解析为相应IP地址,从而实现信息通讯。在这样的网络系统内部,利用NetBIOS名实现信息通讯是非常方便、快捷的。但是在Internet上,它就和一个后门程序差不多了。不少骇客就是通过这个漏洞入侵计算机的!)

控制面板-网络-本地链接-属性(这里勾选取消"网络文件和打印机共享")-tcp/ip协议属性-高级-WINS-Netbios设置-禁用Netbios
即可关闭139端口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