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8浅谈之Metro与经典Windows界面

千呼万唤下,Windows 8终于出来了,我想无论是用户还是华尔街的大亨,尤其是像Intel这些都等了太久太久了,再不出来后者就要抓狂了(原因是因为计算机业的生态链)。

在Windows 8出来之后,我勇敢地做了一把小白鼠,先去下载了"带有开发者工具的64位版",接着用EasyBCD引导开始安装,因为之前硬盘装Fedora一直用它,觉得很好用,于是就按照硬盘装Windows 7的方法把ISO文件中的必要文件提取出来,结果不能正常引导,悲剧了。那个时候网上还没有别的硬盘安装方法提出来,于是想了下,算了,刻盘吧。可是手头只有4.7G的盘,无奈又去下了”不带开发者工具的64位版“,顺利刻好,开始安装。

安装过程很简单,略过不提。成功后重启,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启动的原因,速度没有那么理想,不管了,先用用再说。体验了一下可能因为系统其实具有两个界面,一个是传统的Windows界面,另一个是Metro的界面,所以一开始用起来不是很流畅,很多功能一开始找不到,但慢慢就会好了,发现其实还是挺不错的。个人觉得比Windows 7的体验要更好一些。下面开始进入正题。

1、什么是Metro

Metro,又称Metro UI,是微软微软设计方案设计方案已用于移动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7和多款微软产品。微软Segoe字体家族的一员——Segoe WP——为本系统的字体。在Computex大会上,微软确认本设计风格也会部分的用于Windows 8,而且,根据最新泄漏的非官方图片,下一代Office也将采用本设计方案。微软亦计划应用本设计风格到微软的其他产品,比如Xbox 360。

  • 1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Windows是由微软公司开发的一种操作系统。它的发展历程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 Windows 1.0:于1985年发布,是第一个Windows版本,基于DOS操作系统,提供了图形用户界面和鼠标支持。 2. Windows 2.0:于1987年发布,依旧基于DOS操作系统,但是提供了层次感和深度感,允许应用程序的窗口在另一个窗口之上显示。 3. Windows 3.0:于1990年发布,是第一个真正成功的Windows版本,提供了虚拟内存、多任务处理、TrueType字体等功能,使得Windows成为了一个真正的操作系统。 4. Windows 95:于1995年发布,是第一个完全基于32位架构的Windows版本,提供了开始菜单、任务栏、桌面等经典的用户界面元素。 5. Windows 98:于1998年发布,提供了对USB设备的支持、Internet Explorer 4.0等新功能。 6. Windows 2000:于2000年发布,是基于Windows NT内核的Windows版本,提供了更好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7. Windows XP:于2001年发布,是最受欢迎的Windows版本之一,提供了更好的用户界面、多用户支持、系统恢复等功能。 8. Windows Vista:于2007年发布,是备受争议的一代Windows版本,提供了更华丽的用户界面、更好的搜索功能等,但是也因为软件稳定性、兼容性等问题受到用户吐槽。 9. Windows 7:于2009年发布,是Windows Vista的改进版,提供了更好的性能、更好的用户界面、更好的文件管理等功能。 10. Windows 8:于2012年发布,提供了全新的Metro用户界面、更好的触摸屏支持等功能。 11. Windows 10:于2015年发布,是最新的Windows版本,提供了更好的用户界面、更好的安全性、更好的多任务处理等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