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matlab数字图像处理实验-guide的简单使用教程

数字图像处理实验1-9点击下列链接有源码和链接:

(1)打开

为了好看点,我们用matlab的guide做程序界面,打开guide很简单,只要在命令窗口输入guide就可以。


打开后会变成这个:


界面使用非常简单,都是拖拽格式,想要什么就拖什么就可以,整个界面也都可以被编辑。比如我拖拽的个摁纽。


只要点击callback旁边那个摁纽,就可以跳转到代码界面:

Opening函数的输入参数中,hObject为当前figure的句柄;eventdata为保留参数,值为空;handles为GUI数据;varargin为主函数所有的输入参数,是一个单元个数不定的单元数组。


(2)常用到的组件

1、用来显示图片的一个组件是“axes”这个组件,一般把图片显示在这个区域内,我们随意拖拽一个axes到界面


2、这时候我们在摁纽的代码里面写一个打开文件的方法:

% --- Executes on button press in open_file.
function open_file_Callback(hObject, eventdata, handles)
[filename,pathname]=uigetfile({'*.jpg'},'选择图片');%文件选择,这里可以选择可以打开的图片格式
str=[pathname filename];%被选择的文件路径
[handles.I,handles.map]=imread(str);%读取图片
in_image=[handles.I,handles.map];
guidata(hObject,handles);%图像串行化,保存在hObject,这样我整个页面都能取到handles的值
axes(handles.axes1);%把显示范围限定在axes1
imshow(in_image);%显示图片
3、ctrl+s保存之后,我们就可以运行这个程序打开一张图片:



注意:

guidata(hObject,handles);%图像串行化,保存在hObject,这样我整个页面都能取到handles的值
这一句的意思是把handles的值放到hObject里,handles就代表了窗口,hObject相当于一个可以程序当前代码页面取到的值,一般用来传递全局变量。

  • 15
    点赞
  • 10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