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数字媒体和传媒的一些思考

      大学四年,虽然在传媒大学,但是的确很少去想关于传媒行业的问题,现在的科学传播课,倒是把传播学的书都看了一遍。没事儿刷刷FT中文网,这篇文章蛮不错。有一些思考:

      他对我说,经历数字化浪潮洗礼后,今天的新闻业正重新面对一些“水落石出”的真相,这包括,如何看待免费和技术的价值。

      “过去这几年,很多新的媒体品牌迅速发展起来,不同种类的传媒技术也应运而生,但我们最终却意识到,很多事情其实并没有发生实质的变化:专注于生产真正吸引读者的内容,仍然是有意义的。”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64690#

      应该选择与自己品牌相契合的技术。媒体需要创建具有自己特质的生态,然后再佐以技术扶持和完善。但品牌一定要放在第一位。
要铭记一点,品牌永远是第一位,编辑理念永远是第一位。选择什么技术,是为了更好地叙述,更好地传递新闻的本质,而不是为了做而做。


      今天很多媒体所担心的是,真正严肃高品质的内容,需要很高的成本来完成,但留给深度新闻的市场空间已越来越小,你认同这个观点吗?极致的内容和理想的市场回报之间,怎么做平衡?

      泰勒•布鲁勒:这是另外一个正在“尘埃落定”的真相。如今很多媒体为吸引读者采用免费的模式提供内容,但同时却导致了入不敷出。看看《卫报》,它们的报道质量相对来说是不错的,但却亏损了那么钱。免费内容是一种模式,但不是商业模式。甚至,免费本身,就已经贬低了内容的价值。

      很多媒体现在不愿点明这一点,但这并不是长久之计,这也是很多公司身陷困境的原因之一。

      我甚至认为,现在媒体需要有所回击,需要提醒人们:优秀的新闻是费钱的,不仅仅是记者每天8小时的工作时间,还有更多额外的奔波、调研和数不清的幕后工作。


       想到了雅虎的news digest ,这里面就涉及到了

  • 多和少
  • 大和小
  • 信息爆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