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如何截屏?

场景:
测试手机过程中经常需要对手机屏幕进行快速截图,收集各种手机截图保存方式分享于此。

三星手机的截图方式

1)使用组合按键:Home键+电源键
这种方式基本适用于三星所有手机,但是缺点是操作不那么灵光。操作方法为:同时按住“HOME+电源键”约2秒,当听到类似照相的快门键声音的时候就截图成功,文件存在Pictures文件夹里。

2)手掌动作截屏
用手掌从左向右或者从右向左轻划过屏幕,就可以快速截屏了。默认手机已经开启这个功能。如果没有开启可以进入“设置->动作与手势->手掌动作”启用。
这里写图片描述

华为手机的截图方式

1)使用手机快捷键,如图同时按住减音量键和锁屏键就可以截屏了。

2)另一种是华为手机在通知栏里自带截图按钮,只要点一下,就可以自动截图。如果你的通知栏里找不到截图。(EMUI 2.3以及上版本都支持这个功能,较低版我不太清楚)
这里写图片描述

LG手机的截图方式

1)音量向下+电源键
以LG G3为例,LG G3截屏可以一指实现,因为G3的电源键和音量向下键都在机身后背,而且位置很近,所以直接用食指就可以同时按住这两个键实现截图,按完之后,你就会在手机屏幕上见到截屏动画,表示截屏完成。接着你就可以从下拉通知栏分享截屏,或者直接到相册中查看截屏。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QuickMemo+
如果用物理按键截屏你觉得别扭,那么可以试试用LG自带的QMemo+进行截屏,同样非常简单。从屏幕底部向上滑动,你就可以看到一个半圆形,上面右边就是QuickMemo+,点击该图标,就可以实现截屏。
这里写图片描述

HTC手机的截图方式

1)第一种方法:要同时按住电源键和音量下键约2秒。注意:是“同时按”,否则无效,会听到拍摄声音,截图成功,屏幕会闪出一张图片,约1秒后消失,自动保存。这种方法所截图片存储在SD卡中Pictures文件夹里。

2)第二种方法:先轻按下电源键,再快速触按Home键(小房子健),也就是屏幕下方中间的那个键)。
注意必须是先后按,不是同时按,中间间隔很短,动作要快,会听到拍摄声音, 截图成功。屏幕会提示“屏幕截图已保存至相机照片”。

Google手机的截图方式

Nexus5是同时按下【音量下键】和【电源键】即可快速截屏,一起按这两个键2秒搞定。经测试大概要按上一两秒钟的,不是一按就搞定的。

红米手机的截图方式

1)使用快捷键,就是按红米手机的“菜单”键+音量下,这两个按键的按下顺序先后可以不相同。
这里写图片描述

2)第二种方式是手指从上往下划,调出菜单,在菜单中选择截屏,然后选择截屏的区域就可以了。

iOS设备的截图方式

iOS系列产品截屏方法很统一,不管是iphone还是ipad都可以使用电源键(锁屏键)+home键(主页键)的方法快速截取全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