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r nb和wb的帧结构 百锐科技

AMR音频编码器概述及文件格式分析

 
 

全称Adaptive Multi-Rate,自适应多速率编码,主要用于移动设备的音频,压缩比比较大,但相对其他的压缩格式质量比较差,由于多用于人声,通话,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一、分类

1. AMR: 又称为AMR-NB,相对于下面的WB而言,

语音带宽范围:3003400Hz

8KHz抽样

2. AMR-WB:AMR WideBand

      语音带宽范围: 507000Hz

      16KHz抽样

“AMR-WB”全称为“Adaptive Multi-rate - Wideband”,即自适应多速率宽带编码,采样频率为16kHz,是一种同时被国际标准化组织ITU-T3GPP采用的宽带语音编码标准,也称 为G722.2标准。AMR-WB提供语音带宽范围达到507000Hz,用户可主观感受到话音比以前更加自然、舒适和易于分辨。

  与之作比较,现在GSM用的EFR(Enhenced Full Rate,增强型全速率编码)采样频率为8kHz,语音带宽为2003400Hz

  AMR-WB应用于窄带GSM(全速信道16kGMSK)的优势在于其可采用从6.6kb/s, 8.85kb/s12.65kb/s三种编码,当网络繁忙时C/I恶化,编码器可以自动调整编码模式,从而增强QoS。在这种应用中,AMR-WB抗扰 度优于AMR-NB

AMR-WB应用于EDGE3G可充分体现其优势。足够的传输带宽保证AMR-WB可采用从6.6kb/s23.85kb/s共九种编码,语音质量超越PSTN固定电话。

 

二、编码方式

1. AMR-NB:

AMR 一共有16种编码方式, 0-7对应8种不同的编码方式, 8-15 用于噪音或者保留用。

Frame Type

Mode Indication

Mode Request

Frame content (AMR mode, comfort noise, or other)

0

0

0

AMR 4,75 kbit/s

1

1

1

AMR 5,15 kbit/s

2

2

2

AMR 5,90 kbit/s

3

3

3

AMR 6,70 kbit/s (PDC-EFR)

4

4

4

AMR 7,40 kbit/s (TDMA-EFR)

5

5

5

AMR 7,95 kbit/s

6

6

6

AMR 10,2 kbit/s

7

7

7

AMR 12,2 kbit/s (GSM-EFR)

8

-

-

AMR SID

9

-

-

GSM-EFR SID

10

-

-

TDMA-EFR SID

11

-

-

PDC-EFR SID

12-14

-

-

For future use

15

-

-

No Data (No transmission/No reception)

 

2. AMR-WB:

Frame Type Ind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如今对于企业来说,人员的安排,人力资源的管理是相当重要的,那如何直接了当的了解每个部门的人事情况呢,如果您也在苦恼这个问题,不妨来看看这款软件————百锐人事管理系统 软件测试: 1.首先我们看一下界面: 2.部门管理 1、企业信息录入 在左侧列表右键点击“组织结构”,选择“添加公司”一项  在弹出窗口中输入公司信息  确认无误后点击保存,企业信息可随时修改 2、添加部门 完成公司信息保存后,右键点击公司名称,选择“添加下级部门”来添加下属各部门 填写部门信息并保存 3、给部门添加岗位信息 右键点击部门,选择“编辑部门岗位” 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右键,添加属于该部门的岗位 注意:在添加岗位前,请在岗位管理中设置好公司的所有岗位,具体方式可见“岗位管理” 4、所有部门及下发部门信息添加完成后,系统自动生成组织机构树形图 百锐人事管理系统功能特色: 部门管理 涵盖整个企业的组织结构,部门以及岗位信息 合同管理 涉及个人劳动合同、岗位协议、保密协议在内的多项内容管理 人事信息 对员工的各种资料、文档或图片进行保存管理,同时还包括了个人经历、奖惩记录、培训记录、调薪记录、考勤记录、物品领用等 信息提示 管理过程中时自动会有政策提示,而且对于员工入职转正,生日,离退休,合同到期等都会有提醒。 数据接口 支持Excel数据的导入导出,对数据库进行压缩或备份 《百锐人事管理系统》优化人力资源,提高管理效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是企业管理者的最佳伙伴。 百锐人事管理系统截图: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