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出简洁优美的CSS Reset

1.什么是 CSS reset

CSS reset 的就是让各个浏览器的 CSS 样式有一个统一的基准,而这个基准更多的就是“清零”!

2.如何写出简洁优美的CSS reset

我们的 reset 应该根据自己的要求来书写。然而,目前的状态是(尤其一些中小型网站), reset 代码直接拷贝过去,不做任何的思考。

3. 你所不知的 reset

- 1. `div`、`li`、还有像 `form`,`img`, `input`, `button`, `textarea` 这样子的表单元素标签是没有 `margin` 值和 `padding` 值的。

- dt 标签默认的 marginpadding 值就是 0
- code 标签是个属于 inline 水平的元素,不存在 margin值和 padding 值。
- input元素有 padding 值 没有 margin
- fieldset, legend这两个90年代的标签使用概率不足1%,不需要拿来重置。

简洁的 reset 可以这样书写:

body, dl, dd, h1, h2, h3, h4, h5, h6, p, form{margin:0;}   ol,ul{margin:0; padding:0;}

4.reset 存在的问题

1.css文件的大小

显然,reset 平白无故的增加了 CSS 文件的大小,虽然,增加的大小可能有限,但是,要知道,即使 0.1 秒的载入时间差异也会影响互联网企业的收入的。

2.样式的重置

许多的 CSS 样式要重写与重新覆盖,典型的多此一举。

3.CSS的渲染

这可以说是最大的问题,样式无缘无故增加了很多的渲染,想想看,一个项目或是一个页面中有多少个 div 标签,居然使用div{margin:0; padding:0;} 当然,*{margin:0; padding:0;} 更是无法容忍的。

5.少既是多

最少的 CSS 代码,最少的渲染,最少的重置就是最好的 CSS 样式代码,这反应了您的 CSS 层次。

注:参考文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