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on local algorithm for image denoising

 
本文为Non-local principle应用于图像去噪中的论文A non local algorithm for image denoising”的读书笔记。
Non-local principle近年被用于image matting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参考文献:
A. Buades, B. Coll, J.M. Morel, "A non local algorithm for image denoising",
IEEE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 2005, Vol 2, pp: 60-65, 2005.
A. Buades, B. Coll, J.M. Morel, “Nonlocal Image and Movie Denoising ”Int J Comput Vis (2008) 76: 123–139.
Non-local Matting, Lee, CVPR 2011.
KNN Matting, Chen, CVPR 2012.

A non local algorithm for image denoising
Sason@CSDN

1. 介绍
    定义去噪方法Dh为一个分解:
    v = Dh*v + n(Dh, v)     其中v是有噪图像,h为滤波参数,常取决于噪声的标准差。理想情况下Dh*vv更平滑,n(Dh, v) 接近于白噪声。
    去噪方法不应改变原始图像u。但是许多去噪方法退化或去掉了u中的细节和纹理。介绍并分析方法噪声method noise)用于更好的理解去噪方法导致的结果。

2. 方法噪声(method noise
    定义:u为图像,Dh为依赖于滤波参数h的去噪算子,定义方法噪声为图像间的差异
    u − Dh*u. 
    对多种经典的局部平滑滤波器的方法噪声进行计算和分析:高斯滤波法(the Gaussian filtering, 各向异性滤波法(the anisotropic filtering), 全变分最小化法(the Total Variation minimization)以及邻域滤波法(the neighborhood filtering )。

3. NL-means算法
    对于离散有噪声图像v = {v(i)|i ∈ I}, 对于像素i的估计值NL[v](i),为图像中所有像素的加权平均值。其中的权值为像素i和像素j的相似度,满足条件:权值在[0,1]之间,且总和为1    像素i和像素j的相似度定义为灰度值矢量v(Ni)v(Nj)间的欧氏距离,Nk表示以像素k为中心的固定尺寸方形邻域。
    有着与v(Ni)相似的灰度邻域的像素在加权平均时有较大的权值。

4. NL-means一致性
    定理4说明NL-means算法校正有噪图像,而不是从真实图像中分离噪声;
    定理5说明条件期望值是V(Ni\{i}) 的函数,用于最小化真实图像u的均方根误差。

5. 讨论与实验
    实验环节比较the local smoothing filtersNL-means算法的性能,使用3个判据:方法噪声(the method noise), 视觉质量(the visual quality of the restored image)以及均方根误差(the mean square error)。
实验中设置search window21*21像素,similarity square neighborhood Ni7*7像素。若图像像素为N^2,则算法复杂度为49*441*N^2)。The filtering parameter h设置为10∗σσ为噪声的标准差。
    1. 通过计算方法噪声获得差异图像,可见NL-Means方法噪声不表示任何可注意到的几何结构;
    2. 从视觉质量来看,NL-Means方法更好;
    3. NL-Means方法求得的均方根误差约为其他方法的1/2
 

欢迎来到我的CSDN博客:http://blog.csdn.net/anshan1984/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我可以尝试给出一个简要的描述:“基于块特征分组和局部滤波的图像去噪算法”是一种新颖的图像去噪算法,它将图像分成大小相等的块,并将每个块进行特征聚类以提取局部特征,然后使用局部滤波来滤除噪声,最后重建图像,从而获得更清晰的图像。 ### 回答2: 《基于分块特征分组和局部滤波的新型图像去噪算法》是一种图像去噪的算法。下面是复现该算法的步骤: 1. 数据准备:选择一幅待去噪的图像作为输入,并确定目标去噪程度。 2. 图像预处理:将输入图像进行灰度化处理,将彩色图像转换为灰度图像。 3. 分块特征提取:将灰度图像分为多个大小相等的重叠分块,并从每个分块中提取特征。这些特征可以包括局部图像均值、方差、梯度幅值等。 4. 特征分组:根据特征相似性对所有分块进行分组。可以使用一些聚类算法,如K均值聚类或层次聚类。 5. 特征块选择:选择每个分组中的代表性特征块。可以选择均值最大、方差最小或梯度幅值最大的特征块作为代表。 6. 局部滤波:对于每个分组,将代表特征块与所有其他分块进行局部滤波。局部滤波使用其他分块对代表特征块进行加权平均,将不同分块的信息融合在一起。 7. 滤波结果的生成:通过对每个分组中的所有分块进行局部滤波,生成最终的滤波结果。 8. 重建图像:将每个分块的滤波结果合并为最后的图像。 9. 性能评估:使用一些评估指标,如峰值信噪比(PSNR)或结构相似性指标(SSIM),来评估复现算法的去噪效果。 通过以上步骤,可以复现《基于分块特征分组和局部滤波的新型图像去噪算法》。由于算法细节可能有所差异,可以根据原文提供的详细描述及算法公式进行调整和优化。 ### 回答3: “基于分块特征分组和局部滤波的一种新型图像去噪算法”使用300个字无法详细描述算法的各个步骤和原理,但我可以用简单的语言给您一个大致的理解。 该算法主要分为两个步骤:分块特征分组和局部滤波。 在分块特征分组步骤中,图像被分割成许多重叠的块。然后,对于每个块,提取出其特征向量,并将相似的特征向量分为一组。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保留图像中的结构信息,并为后续的局部滤波提供更好的基础。 在局部滤波步骤中,对于每个块,通过寻找与当前块特征最为相似的一组块,来获得更准确的噪声估计值。然后,根据这些估计值,使用加权平均的方式对每个像素进行去噪处理。 该算法的创新点在于引入了分块特征分组和局部滤波的组合。通过特征分组,可以更好地保留图像的结构信息,并更准确地估计噪声。而局部滤波则利用了相似块之间的统计信息,以获得更好的去噪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该算法的具体实现细节可能会因发表论文的版本以及研究人员的实际实现方式而有所不同。如果您对该算法有进一步的了解或需要具体的实现代码,请参考原论文或相关的开源代码实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