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说明 foxrar.exe 病毒

      今天不小心中了病毒,我在系统进程里发现了一个陌生的进程——foxrar.exe 。在我的 Winnt/temp 目录下生成3万多个扩展名为tmp的文件,大小为0kB,我打开这个文件夹要很久的时间,同时里面还有foxrar.exe,winrar.sys so.dll win2546(数字是随机变的).exe等。我起初的时候没有注意这个文件,结束进程,删除文件我觉得就OK了。没想到没过多久,它又蹦了出来,如此反复了几次,我决定好好查一下它。在网上搜了一下,有很多人中了这个病毒,呵呵,看来我还是挺时髦的,大家中病毒,我也跟着中
       这个病毒主要有以下几个凶手(我的是2000操作系统):
              loadie.exe(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
              qq.exe(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
              mh.exe(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
              smss.exe(c:/WINNT/)
              MSWDM.EXE(c:/WINNT/SYSTEM32/)
              ctfmon.exe(c:/WINNT/)
        这些文件再生成foxrar.exe等那些垃圾文件,同时在进程里调用一个或多个IEXPLORE.EXE,造成系统资源被耗尽。
        而且在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下建立一个名为:AutoRun 的键,路径就是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loadie.exe 。在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下的 Userinit 键值改为:C:/WINNT/SYSTEM32/Userinit.exe,c:/WINNT/smss.exe 。
        清楚方法:我想知道谁是真正的凶手了,那问题也就好办了,首先结束所有凶手进程(如果结束不了,进入安全模式再执行以下操作),然后删除所有凶手在注册表里的启动项,接下来就是缉拿真凶,就地处决,世界从此安静了。
        判断病毒是否清理干净,只要看看 c:/WINNT/Temp 或者 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Local Settings/Temp 下是不是每隔几秒就生成一个tmp文件,如果还有,那么还没有清理干净,如果没了,那就说明我们已经成功的消灭了敌人。
        如果有任何问题,请给我留言或者邮件。
ansla@126.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