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ys实体连接技术

在连接有不同自由度的单元时必须留心,因为在界面处可能会发生不协调的情况。如果单元彼此不协调,求解时会在两种单元之间传递不适当的力或位移。

为了保证协调,两个单元必须有相同的自由度。例如,它们必须有相同数目和类型的位移自由度及旋转自由度。此外,自由度必须是耦合的,即它们必须连续地穿过界面处单元的边界。


实体-实体连接

实体与实体的连接较简单,主要有两种方法:节点耦合和MPC算法。

1.节点耦合

节点耦合是指共享节点,这种连接方式最简单,且最有效。建立有限元模型时,应使用同一种实体单元(如SOLID185等)划分网格,但可分别定义各实体的材料属性。

2.MPC算法

MPC算法可用于连接非协调网格,如六面体与四面体交界面。ANSYS使用目标单元TARGE170和接触单元CONTA173或CONTA174定义MPC算法。

(1)单元选项

仅需设置接触单元CONTA173/CONTA174的单元选项,推荐采用如下设置:

K2=2(Multipoint constraint (MPC))

K4=2 (On nodal point-normal to target surface)

K5=1 (Close gap with auto CNOF)

K9=1 (Exclude both initial geometrical penetration orgap and offset)

K12=5 (Bonded (always))

(2)实常数

一般地,保持所有默认值可满足工程需要。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