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EE学习计划

第一部分: JAVA语言基础知识。包括异常、IO流、多线程、集合类、数据库。(切记基础知识一定要时时刻刻巩固)

要求:对java的封装,生命周期等有一定的了解;

异常------掌握try-catch-finally的使用

IO流------掌握字节流、字符流和对象序列化的处理.。熟练使用各种输入、输出流类。

    多线程-------掌握多线程实现的两种实现方法,分别是继承Thread类与实现Runnable接口。理解线程间的同步与互斥。

     集合类-------掌握Set、Collection、Map、List、Iterator、Enumeration接口的使用,掌握HashSet、ArrayList、Vector、HashMap、HashTable类的使用。

     数据库-------掌握JDBC API的使用,包括DriverManager类、Connection接口、Statement类和接口、PreparedStatement接口、ResultSet接口。

     还有了解java反射机制,对Java1.5的新功能必须有了解与使用,泛型等。

第二部分:  JAVA网络编程。包括Socket、RMI、HTML、XML、JSP、JavaBean、Servlet。

    要求:Socket--------了解java.io包中的套接口类和服务器套接口类的使用。

          RMI--------掌握RMI基本工作原理、掌握定义远程服务接口类、远程接口类、客户端调用类和部署、编译RMI应用程序。

          HTML--------了解HTML语言的语法、各种标签。

          JSP-------掌握JSP2.0语法、隐含对象、EL、JSTL1.1、JSP自定标签。

          JavaBean-------理解JavaBean的特点和事件模型。

          XML--------了解XML语言的语法、DTD、Schema。

          Servlet---------掌握HTTP协议、Servlet工作过程、Servlet会话跟踪、Servlet过滤器、Serlvet事件侦听器、配置web.xml。

          UML-------掌握用例图、类图、活动图、顺序图、状态图。

         开发工具------掌握Rational Rose 、ant 、cvs版本控制、myeclipse、dreamweave等开发工具使用。

         在JSP上不要花太多时间,在时间放在servlet多一些.

第三部分: 流行MVC架构和Java对象持久化技术。包括struts、Spring、Hibernate

    要求:MVC-------理解MVC设计模式、处理过程。

          Spring-------掌握控制反转(IoC)、面向方面编程(AOP)、事务服务(JTA)、邮件服务(JavaMail)、持久化服务(DAO、JDBC、ORM)、远程服务(RMI)。

          Hibernate--------理解ORM,掌握映射对象标识符、映射关系(一对多、多对多、一对一)、映射类型、检索策略、检索方式、数据库事务与并发、管理Hibernate的缓存。 

下面的东西有时间了解一下:

      测试/敏捷开发-----关注测试,掌握Junit单元测试框架(提示:测试非常重要,有效的测试可以减少很多开发的时间,当然刚开始觉得不耐烦,好像没有必要写测试代码,一定要说服自己尝试写测试代码, 或多或少的) 

     UNIX系统------了解最主要的shell编程,及主要的相关的命令行操作.   

      AJAX-----了解基本的javascript,csss,以及ajax常用的用法,还有JSON框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