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

首先声明,我不是学经济的,对于下文中提到的一些涉及经济学的问题只是个人所想所得,如果存在错误之处,还请广大的朋友们指正,如果觉得文中观点简直是一派胡言,大可一笑而过,希望不会给您带来不快。

 

1. 关于房价

房价这个话题在中国很敏感,为什么?说涨不成说跌也不成,说涨了,想买房的群众不服气;说跌,更是不得了,上有依靠地产吃饭的政府,下有投机的炒房团,最可怜的还是被房贷捆牢的劳苦大众。在此,我只是想让大家冷静冷静,面对当前混乱的中国经济,理智很重要!

常见诸报头“房子是刚需,买房子只赚不赔”,我不是学经济的,对于刚需,我是这样理解的---有多少消化多少,这是中国的实情,有钱人都炒房,但是这只体现了“刚”,如果说“需”只是为了投机,我表示不认同这样的需!

我们再来思考目前中国的房子都卖给谁,我不是学经济的,我认为现在手上有房子的有三种情况:

a.有一套,而且现在就住在里面的,

b.有N套,一套自己住,其它为后代准备的,一般不会考虑出租,偶尔也去住住,(不用于投机,N不会很大)

c.有N套,一套自己住,其它主要用于投机(可以随时变现,N可能比较大)

 

这也就不难理解之前网上流传的关于“房屋空置率高”的说法了,我不是学经济的,因为房子始终在落在富有的人手中,而这群人对于房子的需求仅仅是为了投机,空置率不高才怪呢,中国是一个怪胎,在这样的空置率下经济依旧正常运行,我辈只能干瞪眼。

 

依靠政府调控房价,继而房价大幅度下降的可能性不大,甚至政府会在必要的时候,就房地产这个市,因为房子已经绑架了政府,政府的目标是希望房价软着陆,这可能会经历很长的时间,因为这样不会对经济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在这里我还是要说,我们的房价不正常,如果正常的话,就不会存在这么多的投机客,什么时候房价会趋于正常,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的确有点困难,主要是我不是学经济的,我认为,当投机者无利可图的时候,房价应该就回归正常了,有人会说“你这不是搞笑吗?我也知道”,大家知道投机者们担心的是什么?房价降!还有呢?空置率,供给与需求,我想如果政府机构现在公告目前的房屋供给给公众,我想这对任何的投机商将是最具杀伤力的,最简单的经济学原理,供给大于需求,价格就会下降。而我们现在社会正在做的一件事情是什么呢?拼命的造房子,扩大供给,然后呢?卖给投机者们?结果呢?空置率继续飙高,接着呢?使劲造,......投机者心理预期改变,然后呢?出售自己手中的房子,然后呢?无人接盘,政府救市,无济于事,下跌,下跌,趋于合理!!

 

中国人喜欢赌博由来已久,但是我们并不是庄家,我就奇怪了,我们造了这麽多的房子,房子现在在哪些人手中呢!投机者,投机者们现在赌的是,房子在我手上不会跌会涨,我不是研究经济的,我认为只要政府一调控,二手房市场交易量会破新高,有兴趣的同志们可以调查考证一下。

 

所以,大家得警惕了,特别是依靠房地产投机的人群,希望房子不要砸到你的手中.

 

2. 关于股市

 

最近股市一直再跌,大家心里很难受,你好在这里提股市,找抽呢!

呵呵,在这里我只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

话说一天和我的室友谈到中国股市,谈到机遇,我谈了一件事:“09年下半年有人推荐我买包钢稀土,当时价格是20多块,我当时是学生,手头没钱,所以一直看着这只股票涨到了10年9月的90多块钱,长了三倍多,仅仅一年时间,收益率300%,不要太吓人啊!这样的收益率只有在中国有,当我办这件事将给我的那个是有听后,他的第一反应是去看这只股票现在的价格,60多块,然后感慨:“20多涨到60多才长了40多块,才长了40多块”,我的天!即便是长了40多块,那也收益率200%了,不要太贪心了,要知道中国的制造业收益率是多少!

 

3. 谈谈男女

今天公司新人培训结束了,大家坐着车活到公司的途中,看到了如下描述的一幕:

大家一个接一个的走上车,接着一个男孩子递给一个女孩子一瓶可乐,

女孩子说:“不要”,

男孩子说:“没喝过的,真没喝过,就是却这么多”,男孩子想要表达的意思是他没打开过那瓶可乐,可乐原本没装满,估计女孩子看到瓶子没装满,以为是男孩子喝过。

女孩子接过来,用力去拧开可乐瓶子,说了一句:“的确没喝过,拧不开啊”

本以为故事到此结束,

哪知道过了一会,另外来了一个男孩子,递给女孩子一朵玫瑰花,

没过一会而,我吃惊了,递玫瑰花的男孩子在大口的喝着那瓶可乐,边喝边和女孩子侃大山。

 

4. 关于离别

 

只有体会了离别,才能理解中国的诗词歌赋中为什么有那么多惜别,

离别是痛苦的,因为某些东西在你之后的生活中或许不会再出现。

因为这样的原因,离别时更容易看到真情流露,看到坦诚相待,看到许多我们平时看不到的细腻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