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4.6 Ugui中文教程之UGUI Rich Text详解

http://bbs.9ria.com/thread-420408-1-1.html

 

7Rich Text

UI元素和文本网格的文本可以合并多个字体样式和大小。对 UI系统和传统的 GUI系统都支持富文本。Text GUIStyle GUIText TextMesh的类有丰富文本设置指导unity寻找tags标记的文本。Debug.Log函数也可以使用这些标记来提高代码的错误报告。tags不会显示,但显示样式的更改会应用于文本。

7.1 Markup format

标记markup系统由 HTML 启发,但也不打算成为严格地符合标准的 HTML。其基本思想是可以里面一对匹配的标记tags括起来的一段文本:-      not是黑体)

We are <b>not</b> amused

如示例所示,标签tags只是一张的尖括号字符, < >。在text内的标签表示其名称(即在这种情况下只是 b)。注意结束标记具有和开始相同的名称,但添加斜杠/字符。标签不直接显示给用户,但将被解释为关于styling的文本说明。在上面的示例中使用的 b标记的黑体字单词“not”,因此文本将出现在屏幕上为:-

        Wearenot amused

一个标记marked的文本字段(包括括起来的标记tags)节称为元素。

7.2 Nested elements

对于一段文本它可能应用不止一种样式,通过“nesting”

We are<b><i>definitely not</i></b> amused

这个i标记tag是斜体样式,因此这将会在屏幕上显示:

        Wearedefinitelynot amused

请注意结束标记的排序,这和起始标签是反向的。因为内部标记不需要跨越到外部的整个文本。

        Weare <b>absolutely <i>definitely</i> not</b> amused

显示为:

        We areabsolutelydefinitely not amused

7.3 Tag parameters

一些标记tags有一个简单的全有或全无的文本效果,但其他人可能想其他的变化。例如,颜色标记需要知道哪些要应用的颜色。类似这样的信息添加到标签中使用参数:-

        Weare <color=green>green</color> with envy

请注意结束标记不包括参数值。(可选),值可以用引号括起来,但这并不是必需。

7.4 Supported tags

下面的列表描述了统一所支持的所有styling tags

 

Tag

Description

Example

Notes

b

将呈现粗体文本We are <b>not</b> amused.

i

将呈现斜体文本We are <i>usually</i> not amused.

size

设置文本大小的参数值,根据给定的像素数We are <size=50>largely</size> unaffected.虽然此标记是可用于 Debug.Log,如果大小设置太大,你会发现在控制台的窗口栏中的行间距看起来很奇怪。

color

设置文本的颜色的参数值。在传统的 HTML格式,可以指定颜色。#rrggbbaa…那里字母对应成对的十六进制数字表示红、绿、蓝和 alpha(透明度)值的颜色。<color=#00ffffff>…另一种选择是使用颜色的名称。这是容易理解,但自然的颜色范围是有限的,他们总是设定为完全不透明。

<color=cyan>……在下表中给出可用的颜色名称。

unity4.6 Ugui中文教程之UGUI Rich Text详解 - 第1张  | 游戏开发网-最好的游戏编程开发技术网站!

unity4.6 Ugui中文教程之UGUI Rich Text详解 - 第2张  | 游戏开发网-最好的游戏编程开发技术网站!

material

这只是使用textmeshes呈现一段文本,这个材料通过所指定的参数设定。值是索引在text meshes数组中的材料,检查器inspector中的。

        We are <material=2>texturally</material> amused

quad

这只是使用文本网格并呈现图像与内联文本。它采用参数,指定material,使用的图像,图像的高度(以像素为单位)和表示要显示的图像的一个矩形区域。不同于其他标签tagsquad不会围绕着一段文字,所以没有结束标记-斜杠字符放在结尾,以指示它是自闭

<quadmaterial=1 size=20 x=0.1 y=0.1 width=0.5 height=0.5 />

这选择材料在renderer’s material数组中的位置,并将图像的高度设置为 20 像素。矩形区域的图像开始得到的 x y、宽度和高度值,都被赋予了作为未缩放宽度的一小部分和纹理的高度。

7.5 Editor GUI

Rich text默认是不显示在editorGUI system,但可以启用显式使用自定义的 GUIStylerichText属性应设置为 true 和传递到 GUI函数的风格:-

        GUIStylestyle = new GUIStyle ();

style.richText =true;

GUILayout.Label(“<size=30>Some<color=yellow>RICH</color> text</size>”,style);

转自:http://www.yxkfw.com/?p=136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