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replace命令有意思!

今天在一个论坛上看到了这样一个帖子:

十分有用的XP命令

XP有一个很无敌的命令(可以用来删除不能删除的文件)
其实我觉得应该是替换命令,但功能的确很强,希望大家学会了不要用于恶作剧,只供学习交流!



该命令可以用来替换文件的replace,连你正在使用的文件也能替换。非常无敌。

比如:在C:/下建一个目录,c:/aaa
然后复制一首mp3到c:/aaa并命名为c:/aaa/a.mp3
然后再复制另一首歌到C:/a.mp3
然后用media player 播放c:/aaa/a.mp3
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replace c:/a.mp3 c:/aaa
过一会,是不是播放的歌已变为另一首。
用这个命令来替换系统文件真是太爽了,并且XP的系统文件保护也对它无效。
再也不用到安全模式下去替换文件了

格式
REPLACE [drive1:][path1]filename [drive2:][path2] [/A] [/P] [/R] [/W]
REPLACE [drive1:][path1]filename [drive2:][path2] [/P] [/R] [/S] [/W]

[drive1:][path1]filename 指定源文件。
[drive2:][path2] 指定要替换文件的
目录。
/A 把新文件加入目标目录。不能和
/S 或 /U 命令行开关搭配使用。
/P 替换文件或加入源文件之前会先提示您
进行确认。
/R 替换只读文件以及未受保护的
文件。
/S 替换目标目录中所有子目录的文件。
不能与 /A 命令选项
搭配使用。
/W 等您插入磁盘以后再运行。
/U 只会替换或更新比源文件日期早的文件。
不能与 /A 命令行开关搭配使用。
 

 

我试了一下,只有在用Windows Media Player 9(随后我升到11播也可以) 播放MP3时候这个替换可以正常执行,而如果播放软件换成foobar,或者real player就要出错的.尤其是在用media player的时候,上一个文件正播到一半呢,你执行了一个replace只听media player里面稍微一卡,然后就换成另一个文件的声音啦,并且播放的位置也在相应的位置.真有意思.至于替换系统文件,我拿system32中的arp.exe试了一下,你知道,这个文件你即使现在把他删除了,过几秒钟就又有一个新的出现了,那我就想在出现之前我赶紧放一个arp.exe(当然不是原先那个),会出现什么情况呢?一试验,发现windows一声没吭,悄悄地给你覆盖掉了,呵呵,你狠.然后我就用replace命令,用一个别的文件改名为arp.exe,然后做:

C:/>replace c:/arp.exe c:/windows/system32

然后情况依旧,不过几秒钟,又会被系统覆盖了,估计在系统覆盖时会检查这个arp.exe是不是人家本来那个,不是的话,就覆盖.那么,他上面说的那个"用这个命令来替换系统文件真是太爽了,并且XP的系统文件保护也对它无效。"倒底能不能行呢?我也无法验证.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