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glas Adams - 3 Rules That Describe Our Reactions To Technologies 科技影响生活的三个规律

文章摘自http://highscalability.com/。 这个博客是大家都应该订阅的。原文地址http://highscalability.com/blog/2014/3/11/douglas-adams-3-rules-that-describe-our-reactions-to-technol.html
Chris Dixon披露了Douglas的非常有意思的一句关于科技以令人吃惊的方式在改变着世界,并且推动了世界的不断前行的名言

  1. 在你出生时你会感觉世界的一切事物都是普通的,同时你也感觉世界的运转方式也非常自然。
  2. 在你15岁到35岁的一切新生事物对你来说都是新的,革命性的。你也很可能在它们中获得了一份工作。
  3. 在你35岁之后,你会感觉新生事物是那么的反自然。

现在你头脑中可能会浮现出:从马到汽车,索引卡到在线搜索,PC到移动设备,web到app,门户网站到实时通信,牛顿到爱因斯坦,石油到电力,rock到rap,阿奎那到培根,购买到租赁,文件到数据流,网络电视到无线TV,广播到社交网络,CPU的编程到生物编程,服务器到云,vm到container,有线到无线,长时间阅读的基于tag的阅读(TLDR,Tag Library Descriptor),隐私到Facebook到twitter,报纸的新闻聚合到数字的新闻聚合,支票到网络银行,黄金到纸币到BT币,线性增长到指数递增,大的团队和小的team,从一个无视你存在的世界到一个你可以影响的世界,一个不为人所知的国家,到数以百万计的人数以百万记的事,和每周都有的狂欢。还有其他的吧!

后注:Douglas Adams的资料, 摘自wikipedia:

道格拉斯·诺耶尔·亚当斯Douglas Noël Adams,1952年3月11日-2001年5月11日)是一位英国广播剧作家、和音乐家,尤其以《银河系漫游指南》系列作品出名。这部作品以广播剧起家,后来发展成包括五本书的“三部曲”,拍成电视连续剧。亚当斯逝世后还拍成电影。

除《银河系漫游指南》系列外亚当斯还参加了科幻电视连续剧《神秘博士》的拍摄工作,他写了其中的一些剧本。他的其它作品包括《Dirk Gently's Holistic Detective Agency》系列、与他人合作编写的两本《繁星似尘》和同样基于广播剧改写的《最后一眼》。亚当斯还是一位环境保护活动家,他喜欢快车、照相机、麦金塔电脑以及其它先进技术。在许多人还没有听说过电子邮件Usenet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使用这些新技术了。

亚当斯自称为“极端无神论者”。在去世以前,他是一位非常受欢迎的演讲者,尤其是在科技和环保等题材方面。他在49岁时的早逝在科幻奇幻社群中引起了极大的哀悼。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