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以开源来实现志向

以开源来实现志向

        很可能你在工作中的软件开发并不能实现你大多数的软件开发的雄心壮志。你也许是在为一个大型保险公司开发软件,但你可能更喜欢在Google,Apple,Miscrosoft工作,或者为自己开启下一个重大产品的开发。对于你不在意的系统,你永远不知道软件开发应该去向何处。
        幸运的是,这个问题有个答案:开源。现在已经有了成千上万的开源项目,其中很多都很活跃,可以给你提供任何种类的你想要的软件开发经验。如果你喜欢开发操作系统,就去帮助众多的操作系统项目中的一个吧。如果你喜欢音乐软件,动画软件,密码学,自动机学,PC游戏,大型在线游戏,移动电话,或者任何种类的,你几乎总是可以找到至少一个开源的项目来贡献你的兴趣。
        当然,天下是没有免费午餐有的。你必需愿意放弃自己的闲暇时间,因为你不太可能在工作时间中开发一个开源的视频游戏——你仍然必需对你的雇主负责。另外,很少有人通过贡献开源项目来赚钱——有人这样,但绝大多数人不这样。你应该愿意放弃自己的休闲时间(少玩一些视频游戏或少看点电视不会要你命)。你在开源项目中工作得越努力,你就越能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程序员的真正志向。你也应该认真考虑你的雇用合同,有些雇主会限制你的贡献内容,即使是在你自己的时间里。还有,你必须谨慎行事以免违反版权、专利、商标和商业秘密相关的知识产权法。
        开源为积极主动的程序员提供大量的机会。首先,你开始看别人是怎么实现一个你感兴趣的解决方案的,通过阅读他人的代码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然后,你开始给项目贡献自己的代码和想法——不是每一个聪明的主意都会被接受,但是有一部分会,通过在这个解决方案上的工作和贡献代码你又能学到很多新东西。接着,你能遇到和自己对软件有着同样激情的不错的人,这种开源的的友谊可能会持续一生。最后,假如你是一个主要的贡献者,你可以在自己感兴趣的技术中增加现实经验。
         开始开源开发很简单。关于你需要的工作(比如源码管理,编辑器,编程语言,构建系统等)已有大量的文档了。找到你想为之工作的项目,学习使用其中所用到的工具。项目文档可能一般都会有帮助,但这可能不是很重要了,因为最好的学习方法还是自己研读代码。如果你要参与,你也可以通过文档来提供帮助。或者你也可以从自愿写测试代码开始。这听起来可能不让人激动,但是通过为别人的软件写测试代码可以比其它任何行为都能学习得更快。写测试代码,真正优秀的测试代码。找出bug,建议修正方法,交朋友,为你喜欢的软件工作,实现你软件开发的志向。

原文:Fulfill Your Ambitions with Open Source by Richard Monson-Haefe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