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CSDN-markdown编辑器

为什么喜欢看电影

——– 观《喜宴》后感

今晚看了李安导演的家庭三步曲之一的《喜宴》。之前已经看了《饮食男女》。看完电影后,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很想用文字表达出来,就有了这篇文字。以下纯属是个人的一些观后感。

首先讲一下整体的感觉 。从一开始看到的同性恋设定,是有那么一点点不舒服的。可能是个人无法接受这种镜头吧,但还是坚持看下去了。直到电影的后半段,当男主向母亲讲出了他是同性恋的实情后,前面的所有矛盾在这里终于爆发了。特别是男主摔手那一下,和用力敲了几下墙,充分看出男主那种不顾一切要讲出实情的冲动。心中塞了一个几钟的矛盾也终于打开了。但随之而来的是另一个担忧,就是故事应该如何结尾呢?想到过好几种结局,都觉得不好,一直想着导演会怎样处理呢。果然,这个故事和《饮食男女》一样,故事的结尾都十分出乎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心中那一点担忧烟消云散,充分一种解决重大矛盾后带来的喜悦与平静。这是一种十分舒服的感觉,也是喜欢看电影的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看完电影后的这种感觉,才觉得一个电影是好电影。可以深入地影响到人的情绪,使人舒坦,平静。

再说电影里的情节与场景。因为主线非常清晰,每一个情节发展都非常自然。最明显的就是,男主原来只是打算去公证结婚,就可以把本想来主持婚礼的父母打发走的。但就是最后吃晚餐时,遇到一个父亲过去的旧部下,十分熟悉父亲心里的想法,硬要为他办一个喜宴。而遇到这个老部下的安排,在电影一开始就已经有了伏笔。电影一开始就介绍父亲以前是个师长,指挥上万人,这个说明他有很多老部下。还提到现在在家里只能指挥蠢妻和笨厨,这就与厨房,餐馆建立了联系。这些伏笔使得电影中途出现的这个老部下不会显得突兀。不得不为李安的功夫点赞。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演员的表演也是一流。从父亲,儿子,还有媳妇,这三个主要人角的表演很出彩。就算是其他一些小角色,也安排的表演得很不错。这里就不举例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