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成为乔布斯》联想而来

最近在微信读书上看完《成为乔布斯》一书,花费了7小时52分钟,基本上是拿该书当故事书读的,因为此前读过《史蒂夫·乔布斯传》,所以对乔帮主的生平事迹还算了解。看到有人推荐,在闲暇之余,当做消遣。

乔布斯已经离开这个世界6年了,但他留给这个世界的遗产还深深影响这人们的生活,想想各位使用的大屏智能手机,出现的时间也短短只有10年。想想由智能手机带来的移动互联网风潮影响了多少产业,影响和改变了多少人的生活,从个人心理上来说,现在的我是对乔帮主心怀敬意。毕竟自己从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中没有吃到肉,也算是捞到了一口汤喝。结合自己的能力和努力,毕业以后直接从事移动互联网是一个相比于其他回报率相对较高的一种选择。

身为前Android开发人员,一开始对于苹果是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敌意在其中(这可能是因为当时的自己弱小,没什么思考,喜欢抱团,归属于一个大集体来寻求安全感的一种表现吧),他们虽然是竞争,但是并非你死我活,往大了说苹果和谷歌之间的战争,好像还没有伤到我这等小人物身上的皮毛。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想起趋势,还记得当时做毕业答辩时,提及未来移动互联网三大系统是iOS、Android和Windows Phone,当时被老师问道为什么没有塞班(当时诺基亚还算如日中天,刚开始有些式微),当时怎么作答已经忘却,现在看来,Windows Phone也已经退出竞争,剩下iOS和Android平分天下。

看看现在的移动互联网给生活带来的变化,让人觉得好多便利好像已经很久很久,想想自己使用微信大概是在13年,好像是13年年底的时候,朋友在群里面发红包自己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到现在自己基本上不带钱出去,也就是3、4年的时间。还有外卖、共享单车、滴滴打车这些我们生活中已经习以为常的东西,仔细追溯起来,并没有多长时间,短短几年内,一批公司快速崛起,成为生活中的不可或缺。想想5,6年前,大部分人使用的可能还是非智能手机,当时的智能机价格也是偏高,小米的打法,按照我的个人理解,给中国的手机行业和消费者都带来了不菲的益处。

雷军为什么可以踩对步点,带着小米溜得飞起呢?作为一个20年的互联网劳模,经过自己的思考和分析,做出小米应该算水到渠成,再联想乔帮主回归苹果以后重振苹果,都是在整个行业中摸爬滚打几十年积累出的经验教训帮助他们走那么远。以前的自己老是想着别人做出什么成绩只是运气,什么时候自己运气来了就好了,经历的事情越多越发现不是那么一回事,事情是靠一步步做出来的,而不是坐在地上空等运气等来的,乔布斯从苹果出走创立NeXT并不成功,刚回苹果时,苹果的产品也是乱的一塌糊涂,是时间加上正确的方式,让乔布斯带领苹果重回巅峰。

时间是个好东西,要好好的和它做朋友,在对的时间,做正确的事。话很简单,对自己的执行力和判断力确实有很高的要求。从乔布斯的传记中也看出,苹果并不是一开始就这样,而是一步步走到现在的这个样子。警告自己,对自己有完美主义的要求没错,但是借此拖延就非常不好。

在现实之中,每个人的精力有限,能力有限,有所取舍非常重要,在自己最近的学习和工作中也慢慢体会到,没有所谓的最好,只有在各种条件下取舍,达到一个结果的局部最优解,然后再慢慢迭代,慢慢优化。总体来说,时间和专注,缺一不可。条件不一样,玩法就不一样,但是想要有好一点的结果,怎么玩还需要自己想清楚。

写完后发现,这篇基本上没有乔帮主什么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