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导航控制器UINavigationController、导航条navigationBar、界面通信(属性传值、代理传值、单例传值)

1、UINavigationController 导航控制器

UINavigationController:导航控制器,它用来管理多个视图控制器。
导航控制器可以认为是管理控制器的控制器,主要管理有层级关系的控制器。
1)、出栈,入栈、navgationBar、navgationItem的使用
2)、UINavigationController以栈的方式管理视图控制器。通过push和pop控制跳转
3)、UINavigationBar管理一组UINavigationItem,UINavigationItem包含了UIBarButtonItem。

1、创建
UINavigationController继承于UIViewController,以栈的方式管理所控制的视图控制器,至少要有一个被管理的视图控制器,这个控制器我们称作,导航控制器的根视图控制器。

任何继承自UIViewController的类(多态)都可以作为根控制器。

2、工作原理
UINavigationController通过栈的方式管理控制器的切换,控制入栈和出栈(addObjects/removeObjects到可变数组)来展示各个视图控制器。
UINavigationController的ContentView里始终显示栈顶控制器的view。
viewControllers(可变数组)属性存储了栈中(数组中)的所有被管理的控制器。
navigationController属性,属于父类(UIViewController的父类UIView)中的属性,每个在栈中的控制器,都能通过此属性,获取自己所在的UINavigati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