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操作的一些小技巧 for AIDL实例

1、想修改包名或者文件名时,可以选择 :

        F2 : 修改包名、文件名等,注意勾选项

        或者,refactor ->rename...弹出对话框中选中:Rename subpackages可以同时修改子包

2、当修改AndroidManifest.xml的package="com.canflying.AIDL"为package="com.canflying",如果没有同时将activity的name相应改动,会报“ActivityManager: Error: Activity class {..} does not exist.”的错误。需要改动:

     <activity android:name=".mAIDLActivity" ...

    ~<activity android:name=".AIDL.mAIDLActivity" ...

    注:怀疑android:name还有指定activity的文件的所在位置的功能。

3、设置Override/Implement Methods快捷键为Shift+Alt+R的方法

window->preferences->General->keys: Binding

注:还可以用下面方法实现Override/Implement Methods:

shift+alt+S -> Override/Implement Methods(快捷键v)

Override实现覆盖父类的方法

implement引进实现接口的方法

4、编写Code时Eclipse常用快捷键

Shift+Alt+ROverride/Implement Methods 重载方法

ctrl + /Source-》Toggle Comment帮助我们将选中的所有代码添加行注释//或者取消Toggle Comment

ctrl+shift+/Source-》Add Block Comment帮助我们将选中的所有代码添加块注释/* …..*/

ctrl+shift+\Source—》Remove Block Comment帮助我们将所选中的所有的代码撤销块注释

Source-》Generate Getters and Setters将帮助为我们所选定的数据域(数据成员)产生相应的标准Javaettersetter方法。比如一个数据域(数据成员)命名为temperature,那么产生的gettersetter方法名分别为getTemperaturesetTemperature 

Source—》Generate Delegate Methods帮助我们为其它的方法自动地创建delegate methods

Source-》Add Constructor from Superclass帮助我们是创建constructor并包含调用超类的constructor。(我们同样可以在创建类的时候自动的创建这些ctor)。

Source-》Surround with try/catch Block是其中最棒的一个,它能够将选中的文字用try/catch块包围起来。此选项适用于任何没能自动捕获地异常,然后添加代码来捕捉它们。这在Java中太常用了但是Eclipse却没有提供默认的快捷键,我们这里自己为这个Surround with try/catch Block添加快捷键。在Window->Preferences->Workbench->Keys.打开如下对话框进行设置:

添加了好以后,可以看看Source菜单:

所以对于Eclipse中很多的选项我们都可以设置它的快捷键和进行修改。


创建了相应的方法之后,要求你填入该方法的返回值类型以及该方法的函数名。添加方法的返回值以后,我们可以使用TAB键跳到方法名去添加方法的名字

比如要创建一个新的派生类,我们可以在创建一个新的类的时候,在super class一栏中填入这个类的基类。这样Eclipse会自动生成这个派生类。


如果是在一个工程中要使用其他工程中的package的类怎么办?

这就需要在创建工程的时候将其他的工程添加到它的Build Path(创建路径)中来。如图:

关于,除了上面列出的一些常用的Eclipse快捷键,还有经常要用到的就是Run中的Run Last Launched( Ctrl-F11 )Debug Last Launched ( F11 )


5、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