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java构建工具

简介:
Ant是备受赞誉的java构建工具。有易于使用、平台无关、满足项目自动测试和自动部署的需要,成为很多项目构建过程的重要环节。成为java所有开源项目的独立工具,成为事实上的标准。
一、ant的关键元素
project、target、task、property


1)project是Ant构建元素的根元素,ant构建文件至少要有一个project元素,每一个project元素下面都没有一个或多个target元素。
name属性  指定project的名称。
default属性  指定project默认执行时所执行的名称。
basedir属性  指定project的基路径的位置,该属性没有指定是,默认是使用ant构建目录的附目录作为基准目录。
基本形式:
<?xml version="1.0" ?>
<project name="hello" default="package" dasedir=".">
<target name="sayhelloworld">
<echo message="the project is good! and the basedir is ${basedir}"/>
</target>
</project>
2)target元素
ant的基本执行单位,它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具体的任务,多个target之间可以有依赖关系。
属性如下:
name:指定target的名称,这个名称在project中是唯一的。
depends属性:用于描述target之间的依赖关系,多个target之间存在依赖关系是需要用“,”隔开,ant会根据顺序依次执行target,依赖的target先执 行。
if属性:用于验证指定的属性是否存在,如果不存在就不执行依赖的target。(注意:这个正好与if的属性相反)
unless属性:与if的属性相反,即如果不存在就不执行。
description属性:该属性是关于target功能的简短描述和说明。

基本形式:
<?xml version="1.0"?>
<project name="targetstudy" >
    <targer name="targetA" if="ant.java.version">
<echo message="the java version is ${ant.java.version}"/>
        </target>
    <target name="targetB" depend="targetA" unless="amigo">
<description>
a depend example!
</description>
    </target>
</project>
3)property属性:该元素可看做参量或者参数的定义,project的属性可通过property来设定,也可引入外部文件,如:build.properties文件可以通过如下文件引入 <property file="build.properties">,除此之外还可用作task 属性值,通过属性值放在${}中使用。


二、ant的常用任务
在ant工具中每一个任务封装了具体要执行的功能,是ant工具的具体执行单位。常用如下:
1、copy任务
该任务主要对文件和目录的复制功能
ex. 文件复制:<copy file="copy.txt" tofile="file.txt"/>
   目录复制:<copy todir="../newdir/dest_dir">
    <fileset dir="src_dir">
    </copy>
   文件复制到目录:<copy file="copy.txt" todir="../orther/dir"/>
2、delete任务
对文件和目录进行删除:
ex.删除文件: <delete file="photo/a/jpg"/>
  删除目录: <delete dir="photo"/>
  删除所有的备份目录和空目录: <delete includeEmplyDirs="true">
 <fileset dir="." includes="**/*.bak>
    </delete>
    3、mkdir任务
创建目录:<mkdir dir="build">
4、move任务
移动文件和目录: 移动单个文件:<move file="fromfile" tofile="tofile"/>
  移动单个文件到另一个目录:<move file="fromfile" todir="movedir"/>
  移动一个目录到另一个目录:<move todir="newdir">
<fileset dir="olddir"/>
</move>
5、echo任务
该任务是根据日志和监视器的级别输出信息,它包括message、file、append、level这四个属性。
<echo message="hello world" file="logs/system.log" append="true"/>

三、利用Ant构建和部署java工程
ant可以代替使用javac、java和jar等命令来执行java操作,从而轻松的构建和部署java工程的目的


先学到这里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