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升级到2.3的编译问题解决办法

2017年3月2日,谷歌发布了Android Studio 2.3,想必不少朋友已经兴冲冲把Android Studio更新到了2.3。博主这几天也赶紧升级到Android Studio 2.3,孰料升级之后发现原来的项目反而变得不能编译了。2.3升级完毕后,Android Studio跳出下面一个提示框,说是为了充分发挥新特性的优势,建议开发者把Gradle升级到3.3。



原来Android Studio 2.3自带的Gradle版本只是3.2,具体路径见安装目录下的Android Studio\gradle\gradle-3.2。既然Android Studio官方建议升级Gradle,那就单击“Update”按钮进行升级呗。谁料接下来Android Studio一直停在升级途中,如果取消升级操作,那么在编译过程中又会提示“Minimum supported Gradle version is 3.3. Current version is 2.10”,总之升级就挂死,不升级就编不过,真是让人左右为难无计可施。

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Android Studio 2.3自带的Gradle版本是3.2,但是编译实际又需要Gradle3.3,然后国内由于特殊国情无法自动从服务器更新Gradle,造成无法编译成功的情况。所以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想办法导入Gradle3.3,原本最直接的途径是Android Studio 2.3的安装包自带Gradle3.3,可是不知为何Android Studio 2.3并不内置最新的Gradle插件,这样只能开发者自己想办法去搞Gradle3.3了。

具体的处理步骤如下:
1、手工下载Gradle3.3并解压,下载地址是http://downloads.gradle.org/distributions/gradle-3.3-all.zip。将下载的压缩包解压到本地目录,比如解压到D:\Android\gradle-3.3
2、打开Android Studio,依次选择菜单“File”——“Settings”——“Build, Execution, Deployment”——“Gradle”,选中“Use Local gradle distribution”,然后输入Gradle3.3的解压目录。配置界面如下图所示:


3、打开项目的build.gradle文件,把“classpath”的值从“com.android.tools.build:gradle:2.2.3”改为“com.android.tools.build:gradle:2.3.0”。编译文件如下图所示:

4、重新编译项目。然后就能编译成功了。


点此查看Android开发笔记的完整目录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