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inet使用

在network菜单下我们安排了网络相关的技术:如果导入与网络无关的数据将会导致出错的技术。相对比的是,在tools菜单下我们安排了网络分析中经常被用到,

并且也同时经常在与网络无关的分析中被用到的技术。Multidimensionalscaling 和clusteranalysis就是这方面的例子。

在UCINET6.0中,所有的数据都用矩阵描述。有些提示和输出结果反应了与一项技术关系最密切的语言,掌握以矩阵为中心的数据观对于用户是非常重要的。所有的UCINET数据最终都被存储和描述为矩阵集合。了解图像、网络、关系、超图以及所有其他网络分析的实体是如何用矩阵表示的对于高效地使用系统是非常必要的。

networks网络|subgroups子组|cliques派系


Clique程序的参数是:

输入数据组的名字,

需要报告的Clique的最小尺寸,

以及各种输出文件的名字。

大部分参数有默认值,用户可以接受或者更改。CLIQUE程序的一个输出是由参与者组成的矩阵,给出了参与者i和j作为成员的最大团(clique)的数目。矩阵适合作为MIDS程序的输入来获得重叠模式的空间模型.,默认情况下,该数据组的名字是CliqueOverlap.

第一行需要包含UCINET6.0数据的数据组的名称。如果数据组名为TARO,保存在C盘的\uci3文件夹下,你可以如此填入c:\uci3\TARO.,你也可以通过单击右侧按键选择
文件。
第二行询问要报告的团(clique)的最小尺寸默认值是3,你可以直接对其进行修改。
第三行询问是否需要计算和分析由参与者组成的所有矩阵中的每一对参与者所共属的团的数量。这个矩阵提交给分级群聚(submittedtohierarchicalclustering),默认值是YES,为了在处理大量数据时节约运行时间你可以改选该选项。
第四行询问你想查看何种群集图,默认值是树形图,另一个是树枝型图,与树形图相类似。

从第五行到第七行询问保存关键输出的数据组的名称,这些数据组可以再以后的分析中作为输入数据使用,这三个空都有默认值。
当你完成输入修改参数以后,点击OK开始分析,由于TARO是标准的ucinet数据组所以你可以运行分析,结果将会是出现在屏幕上的树状图,如果你现在点击OK那么
下面的日志文件会出现。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