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cha Touch 2 快速入门系列(二)-- 组件(Components)

本文已添加至Sencha Touch 2快速入门系列索引:http://blog.csdn.net/ardy_c/article/details/7544470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ardy_c/article/details/7449072



组件(Components),是我们介绍的第一个概念。当你需要用Sencha Touch 建立一些可视化元素的时候,与你经常打交道的就是它。Sencha Touch里面的每一个组件都是继承于 Ext.Component这个类。官方给出了它的几个特性:

  • 使用模板将它们自己渲染到页面上
  • 可以在任何时候显示/隐藏自己
  • 在屏幕上将自己居中显示
  • 能令自己变成可用/不可用

几个高级的特性:

  • 飘浮于其它组件之上(窗口、消息框、遮罩层)
  • 以动画形式重新定义大小和位置
  • 停靠在其它组件内部的固定位(最常用的是工具栏)
  • 与其它组件进行排列,允许用户对其进行拖拽,让它们自己的内容在组件内部进行滚动  

容器(Container),是本文介绍的另一个既念。容器与组件十分相似,因为Ext.Container是继承于Ext.Component。不同的是在概念中容器用于装载组件,允许在其内部嵌套若干个组件。就像我们平时做页面设计的时候,当有很多元素的时候,我们会用一个div或者其他标签将其子元素包裹起来,作为一个装载这些子元素的容器。这里所说到的的容器,也是同一概念。所以,是容器,还是组件,就要看其用途加以区分。而Sencha Touch 2里,大部分应用都会有一个顶层容器,称之为Viewport,用于承载当前屏幕显示出来的全部内容。对于每个容器,我们都可以为其指定一个布局(Layout)的方式。这个布局的方式,决定了容器内的组件将以什么样的方式在屏幕上排列显示出来。Sencha Touch 2已定义好了几种布局的方式,稍后的文章中,我会对Layout 布局进行详细介绍。现在来看看官方给出了容器的几个特别的功能:

  • 可以在初始化或者运行的时候,为容器添加子组件
  • 可删除组件
  • 可以为容器指定一个布局方式


建立一个组件

var panel = Ext.create('Ext.Panel', {
    html: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