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时间标准化

 

1、  时间标准时间概述: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旧译格林尼治平均时间或普遍称为格林威治标准时间;英语:Greenwich Mean Time,GMT)是指位于英国伦敦郊区的皇家格林尼治天文台的标准时间,因为本初子午线被定义在通过那里的经线。自1924年2月5日开始,格林尼治天文台每隔一小时会向全世界发放调时信息。由于地球每天的自转是有些不规则的,而且正在缓慢减速。

原子钟,是由原子钟报时的协调世界时(UTC)。原子时虽精准却不完美,按照原子时,原子钟所显示的时间终有一天会超过世界时。

2012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全会1月19日晚间决定,将修改现行世界标准时间——“世界协调时”的有关提案推迟至2015年的下次大会上考虑。这意味着,原子时还没有被接受为新的世界时间标准,源于格林尼治时间的现有时间标准将继续有效。

北京时区是东八区,领先GMT或UTC都是八个小时。

2、  ANDROID时间处理

      

long localTime = GMT-TIME - TimeZone.getDefault().getRawOffset();//标准格林尼治时间下日期时间转换成本地时间

Calendar calendar = Calendar.getInstance();//获取当前日历对象      

long localTime = calendar.getTimeInMillis();//获取当前时区下日期时间对应的时间戳 


3、ANDROID获取信息中心短信时间(短信发送时间)

SmsMessage message = SmsMessage.createFromPdu((byte[]) pdus[i]);

long fromTime = message.getTimestampMillis() - TimeZone.getDefault().getRawOffset();//标准格林尼治时间下日期时间转换成本地时间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