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ckedit v11简单使用评价

Slickedit v11简单使用评价
终于得到了稳定长期能用的 Slickedit v11版本,立马装上 开始享受。装上后发现这个Slickedit v11对于设置的导入要比老的v10、v9好些。仅仅是丢了我的自定义菜单设置(不过后面还是发现有不少问题要解决的)。v10和v9一般都是会把所有的 自定义菜单和工具栏通通复位。印象中有些自定义按键都会被复位掉。v11倒是好了不少。

不过直接导入v10的配置以后发现还是有不少问题。我遇到了很奇怪的界面刷新的问题。读代码的时候点了一个tag,Symbol窗口居然没有任何反应。只 有我再点一下Symbol窗口让焦点过去以后才看见刷新了内容。后来发现不止是这个,还有其它的Defs等窗口都是如此。很是失望了一整子最后发现还是要 删掉设置目录下的sta文件强制Slickedit v11将所有的宏编译一把才正常。这个举动又导致了我全部的自定义菜单丢失,不得不又配置了一把T__T

另外还有的就是一些宏,那些只有ex没有e代码的宏。v11在导入了v10的配置以后还会去加载,然后启动时死掉告诉你有个宏版本不对。在你试图关闭的时 候不断冒出SlickC stack错误。最后还是要用任务管理器喀嚓了事。很不爽很不爽。最可怕的就是和v10版本并存的时候,由于是导过去的设置,所以就开始出现诡异问题:有 的宏甚至连一些系统自带的宏居然都是指到v10的目录去的!!用起来乱套了,实在是FT死了最后我打包备份了我的v10的配置后整个卸掉了v10。然后把 v11安装到v10原来的位子上,总算是太平了。

Slickedit的新旧版本配置迁移实在是很麻烦的事情,真是令人头大。不过这回只要知道 不要并存、不要用旧的sta文件、重新配置一下自定义菜单以外,迁移还算是马马虎虎还能忍受的。因为Slickedit从v10升级到v11都要将近 200美元吧。全新购买是 299美元好像。所以对于那些要掏钱的用户来说1.6k RMB都甩出去了还会在乎这个迁移配置的问题嘛?不过对于我们这些用xx版的~~迁移配置是比较麻烦点。

烦人的事情过去了,终于把Slickedit v11弄得能用了。从界面上看基本没有什么大变化,只是Tab和Combo Box控件变成了Windows标准的能套上Win XP的Theme罢了。不过就这点变化,界面上看起来就舒服多了。嵌在工具栏中的ComboBox这回调整得也不错,在小按钮状态看起来还算是平齐,看了 就有好心情。

目前我简单用了一天时间,发现的功能上的变化主要在 Search功能括号高亮功能代码自动完成功能一些原有对话框的操作界面的改进上。

Search功能这次改进得比较厉害,Search现在可以像EmEditor那样一次 在全文内高亮标记出所有的匹配结果。这样看起来一目了然非常方便。可惜的是我居然没有找到清除高亮的按钮~~本来应当是要提供一个的。不过从使用手册中找到清除高亮结果的宏命令是clear-highlights。我在工具栏上面为它建立了一个按钮。另外Search可以 支持在某些特定部分搜索了。比如你可以指定它只能在String,或者是Function里面,或者只能在Comment里面搜索。这些范围可以通过Color选项设定。另外 搜索结果列表可以建立多个(不 像原来只能有一个Search List)。Search Results现在也用标签页的形式管理多个搜索结果,只要在搜索的时候指定一下输出目的就好了。最后,Find/Find in Files/Replace/Replace in Files这几个功能用独立的标签页隔开了,各自使用独立的选项卡进行设置。用起来比原来的整合界面方便太多了。Find & Replace对话框这回居然还是可以Dock的。我试过把它Dock到屏幕下面去试图方便搜索。可惜发现这样并不好用,因为虽然窗体能Dock了但是里 面的控件没有为Dock优化过,选项一展开超出Dock窗口高度的部分就看不到了。实用价值不大。

再看看 括号高亮功能。这功能本来是个现在什么阿猫阿狗编辑器都能有的功能了从88年至今一直稳居200美元级高端编辑器榜首的Slickedit居然到了v11才开始支持实在是令人费解啊。原来v8-v10的时候不得不一直用一个buggy的 BBhlite宏 来实现简单的括号匹配高亮功能(也正是这个宏搞的我的v11报版本不对的错误死活进不去也退不出来~~)。现在终于好了看到支持括号匹配高亮了。不过实际 用起来觉得还是稍稍有些慢的,反正高亮的反应速度远没有UEStudio或者Emedit那么快。感觉起码有10-20毫秒的延时吧。但是令我惊喜的是这 次Slickedit提供的不仅仅是括号的高亮,连#ifdef #else #endif这样的 宏指令都能高亮了!!!就是说,光标要是停在#ifdef上面,和它对应的#endif也会高亮出来。哇卡卡实在是太爽了,读填满了这类宏开关的Linux代码用这个功能实在是太舒服了。看来Slickedit这回要做就要做最好啊!!这回配对高亮功能真是无人能及了。

在代码自动完成上,本来Slickedit在这方面已经是做得登峰造极天下无敌了。不过这次又狠狠改进了一把,博采众长了现在。原来用UEStudio的 时候,他有个非常SB的自动完成功能。就是所有你代码里面输入的单词它会记住,以后再输入敲两个字母就会提示出来。这个功能实在是傻的可以,但是一两下还 真是有用的。v11这回也支持了,它称为 Word completion。 这个Word Completion的优先级是最低的,排在自动完成的列表最后面,而且是可以自由关闭或者决定列出单词的数目的。类似于SourceInsight的那 种自动函数名完成的功能现在SE也提供了。v10的时候要提示函数名非得手工调出符号列表才行,现在敲个字母就会自动出现,相当舒服。另一个不错的改进就 是把Syntax expansion功能也用自动完成的形式提供了,比如敲个sw,就看到出来的自动完成列表里面出现switch (...) {...},只有你选了才会上屏。不像原来敲个空格就“砰”展开,简直就是一个SB弄得人家关都来不及。这个功能这回总算有了实用价值。不过现在加了一个 什么Show light bulb的功能,就是在自动完成的时候行号列那里会出现一个小灯泡的提示。这玩意用Eclipse的再熟悉不过了,不过这回SE也玩这个就感觉真是有点东 施效颦的。因为只要出现这个小灯泡,由于宽度扩展所以整个编辑区都会被右移一点,消失后又会左移一点……看了会晕的,我是赶快关掉了。另外现在Auto- Complete的设置可以说是细致到极点了,连列表显示不显示图标和分类什么的鸡毛蒜皮的东西都能让用户定制,这还是挺不错的。对于这次的自动完成功 能,俺保守地打个9.5分(满分10分)。剩下的0.5等着给未来的v12、v13加……

对于原有的界面布局,v11这回确实是改进了不少。原本SE在界面的易用性上就一直是很欠缺的,现在真的是好了很多。首先v11把很多窗口也Dock化 了。比如Backup History这类东西,也能Dock到边上去(我是超级喜欢Backup History,真是个无敌后悔药。我都把最大备份的版本数设置到200了足以见俺的BT~~实在是Ctrl+S按得成条件反射了敲两个字母就按一把,所 以我的Backup的版本号就涨得贼快~~)。还有就是References窗口, 可以切换Preview区的显示与否。我是非常喜欢新的能够关闭Preview区的布局。这样References窗口就能Dock到侧边去了,纵向显示面积大了不少,而Preview完全又能利用Symbol窗口,看得面积大还省了切换的麻烦,早该设计成这样了!

优点太多了,其它的俺懒得说了,现在开始抱怨缺点。Slickedit历史来似乎次版本号是0的都是比较 buggy的 东西,比如v9和v10~~特别是v10.0真是把我搞怕了动不动就崩溃,后来就一直用v9.04直到10.01补丁发布了才稳定下来换了过去。这回的 v11.0同样是有不少bug,不过幸好稳定性还是非常好的和10.03相当。目前发现的比较主要的bug有两个。一个似乎是新增加的 Regex Evaluator工具带来的。这个工具真的是很赞的写正则表达式太方便了。简直可以顶替一些专业的正则表达式工具了。不过就是这个玩意弄得我每次进入和退出Slickedit的 调试视图的时候后导致 vsapi.dll报 错(不是什么致命错误,只是出来个丑陋的对话框历数regex.ex的几大罪状罢了)。如果我关闭了Regex Evaluator,那就是进入调试视图的时候没事,退出报错。要是在打开的时候进调试视图那一进去就报错了。可以确定就是这玩意有什么bug的(应该是 宏写的有问题)。不过可以安慰的是除了显示个错误提示以外功能是没有任何影响的也不会造成其它问题。况且我做嵌入式的也不会用到Slickedit的这个 调试界面,不管了。

另一个bug则是折腾了我好半天的。可能还是vsapi.dll那个玩意的问题:Slickedit提供的基本api之一: _GetTextColor()居然不能用了!!在v11的使用手册里面还有列出这个接口,在 builtin.e里 面也声明了这个函数,但是就是不能用!!一调用就报函数未定义的错误!!我搜索了一把原来v11自带的宏,发现里面没有都使用这个接口的,难怪没有被开发 者发现。不清楚这个到底是新版本裁掉了这个接口还是说就是个调用bug的。这个错误弄得我在v10里面用的一个实现类似SourceInsight单词高 亮功能的宏没法用了。很郁闷的又花了我半个小时读了代码改写了这个宏,绕过这个问题接口才搞定。

最后是关于我之前十分期待的 Comment Wrap功能。经过试验以后发现居然 不支持中文! 唉对中文支持极好的Slickedit的英名终于被新增加的这个Comment Wrap给毁了。不支持中文体现在:1,输入中文的时候wrap功能无效,到了指定宽度不给折行;2,只要wrap功能生效,被折行过的注释中所有的中文 都会消失变成一堆乱七八糟的字符。我是感觉可能是把双字节中的高几位给掩掉了还是怎么这了。反正这个功能只要你还用中文写注释,就千万别开。如果用英文写 注释的话,我试验了一下确实还是很好用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