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ffmpeg编译,C compiler test failed.问题

如何编译ffmpeg

使用大牛编写的自动化脚本

  脚本地址: https://gist.github.com/m1entus/6983547

  运行这个脚本需要依赖一个库Perl写的脚本,搜了一下网上目前编译FFmpeg库的帖子基本都会提到这个脚本,脚本地址如下: https://github.com/mansr/gas-preprocessor

  下载完这两个脚本后,编译FFmpeg库的准备工作就基本完成了,接着依次执行下面几步:

  1、拷贝gas-preprocessor.pl文件到 /usr/bin目录下。

  2、修改gas-preprocessor.pl文件的权限

  注:需要有读,写和执行的权限。具体操作为,首先在命令行下进入/usr/bin目录,然后执行chmod命令

chmod 777 gas-preprocessor.pl

  3、切换build-ffmpeg.sh脚本的目录下,使用命令sh build-ffmpeg.sh 运行该脚本即可。

  注: 1) build-ffmpeg.sh脚本的父目录的名字不能包括空格,否则可能导致构建失败。

    2) build-ffmpeg.sh脚本中可以配置编译的FFMpeg版本,以及使用iOS SDK的版本,代码片段如下
   

###########################################################################
#  Choose your ffmpeg version and your currently-installed iOS SDK version:
#
VERSION="2.0.2"
SDKVERSION="7.0"

关于如何编译详情可访问http://www.cnblogs.com/weixhe/p/4218812.html

C compiler test failed.问题解决

实际上这个问题出现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它报错的log相应的修改。
我只说一下我的错误。
我出错的原因是,上面的教程是一个比较老的教程。如今的话ffmpeg似乎已经到3.0版本了。而脚本中还只是2.0。
这不是关键,关键是iPhone SDK的版本需要和你Mac上的版本一致

1.打开终端。

输入并回车

cd /Applications/Xcode.app/Contents/Developer/Platforms/iPhoneOS.platform/developer/SDKs/

然后输入
ls
可以查看到你当前iOS SDK的版本

2.打开sh脚本。

修改iOS SDK版本。
   

###########################################################################
#  Choose your ffmpeg version and your currently-installed iOS SDK version:
#
VERSION="2.0.2"
SDKVERSION="9.2"

3.再次执行脚本

./install-ffmpeg.sh 
另外,给几个其他脚本的链接,本人用的第二个。也就是并没有用教程中给的脚本链接。不过用法都是相同的。

1.
https://github.com/kewlbear/FFmpeg-iOS-build-script
这个估计是韩国人写得,是我找的几个中非常好得,自动化程度很高,一键搞定,避免了自己反复的配置,尤其是对unix不是很熟悉的人。

2.https://github.com/lvjian700/ffmpegc
这个是国人写得,也是很不错的。

3.http://blog.csdn.net/colorapp/article/details/42871267
这份也还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