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各种组件的监听器

《一》Spinner(旋转按钮或下拉列表):设置监听器为:setOnItemSelectedListener
设置动画效果为:setOnTouchListener
                             适配器为:ArrayAdapter
《二》DatePicker(   一个选择年月日的日历布局视图):  public void init (int year, int monthOfYear, int dayOfMonth,                                                                                                                                                              DatePicker.OnDateChangedListener onDateChangedListener)初始化状态。
                                            (译者注:初始化年月日)

                             参数

                            year         初始年(译者注:注意使用new Date()初始化年时,需要+1900,如下:date.getYear() +                                                                                                                   1900)

                            monthOfYear 初始月。

                            dayOfMonth   初始日。

                            onDateChangedListener         日期改变时通知用户的事件监听,可以为空(null)。
《三》TimePicker:(用于选择一天中时间的视图,支持 24小时及上午/下午模式。)设置监听器为:setOnTimeChangedListener 
《四》ImageView:(显示任意图像,例如图标。ImageView类可以加载各种来源的图片(如资源或图片库))
              设置监听器为:setOnClickListener

《五》Button:(代表一个普通按钮部件)设置监听器为:setOnClickListener
《六》在RelativeLayout布局中让组件水平居中显示的方法:  
                                                         android:layout_width="wrap_content"  和                                                                                   android:layout_centerHorizontal="true"

                         相对布局中UI控件没有android:layout_gravity 属性
                         android:gravity 值是指UI控件本身内容,android:layout_gravity 值是相对于父Layout的位置,


                       Android中常用的布局就是 LinearLayout  和 RelativeLayout

                        开发应用时,建议使用相对布局,因为能够更好的适应多屏幕尺寸,可以方便使UI控件居中,置顶等。
android:gravity和android:layout_gravity 的区别:
android中有很多类似android:gravity和android:layout_gravity属性,很相似。开始时候总用混,后来查了一下。原来这种像“android:layout_gravity”前面有“layout"的属性其实是相对与它的父元素说的,说明元素在父元素的位置。而像android:gravity这样前面没有“layout”的属性,是对元素本身说的! 
gravity 这个英文单词是重心的意思,在这里就表示停靠位置的意思。

android:layout_gravity 和 android:gravity 的区别

从名字上可以看到,android:gravity是对元素本身说的,元素本身的文本显示在什么地方靠这个属性设置,不过不设置默认是在左侧的。

android:layout_gravity是相对与它的父元素说的,说明元素显示在父元素的什么位置。

比如说button: android:layout_gravity 表示按钮在界面上的位置。 android:gravity表示button上的字在button上的位置。

可选值

这两个属性可选的值有:top、bottom、left、right、center_vertical、fill_vertical、center_horizontal、fill_horizontal、center、fill、clip_vertical。

而且这些属性是可以多选的,用“|”分开。

默认这个的值是:Gravity.LEFT

简单记忆 : horizontal 都是操作的水平方向,即横向, vertical 都是炒作的垂直方向,即纵向。


对于LinearLayout何时生效的问题


对于 LinearLayout

当 android:orientation="vertical"  时, 只有水平方向的设置才起作用,垂直方向的设置不起作用。即:left,right,center_horizontal 是生效的。

当 android:orientation="horizontal" 时, 只有垂直方向的设置才起作用,水平方向的设置不起作用。即:top,bottom,center_vertical 是生效的。
《七》GridView (一个在平面上可显示多个条目的可滚动的视图组件):设置监听器:setOnItemClickListener
《八》ListView(通过竖滚动条查看的列表视图)。设置监听器:setOnItemClickListener
《九》RadioGroup(这个类用于创建一组按钮之间相互排斥的单选按钮组,在同一个单选按钮组中勾选一个按钮则会取消该组中其它已经勾           选的按钮的选中状态。)                           设置监听器:OnCheckedChangeListener
《十》SlidingDrawer(滑动式抽屉)隐藏屏外的内容,并允许用户拖拽一个handle以显示隐藏的内容

           设置监听器:setOnDrawerOpenListener,setOnDrawerCloseListener

《11》Android中万能的BaseAdapter(Spinner,ListView,GridView,Gallery)使用!

《12》RatingBar 用星型来显示等级评定         setOnRatingBarChangeListener

《13》注意:创建.xml文件是个字母必须是0-9或a-z(必须是小写)大写的不行。

《14》几种独立使用的视图组:WebView(网页视图),Spinner(旋转按钮),TextSwitcher(文本切换器),
                             ImageSwitcher(图像切换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