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启动模式

启动模式就是acitivity启动时的策略,在AndroidManifext.xml中标签的android:launchMOde属性设置
启动模式有4中:standard, singleTop, singleTask, singleInstance

任务栈
每个应用都有一个任务栈,用来存放activity的,功能类似函数调用的栈,先后顺序代表activity的出现顺序。

启动模式
(1)standard
activity默认启动模式,每次启动都会创建新的activity实例,并放入任务栈中。
如果使用ApplicationContext去启动standard模式,会报错,原因是standard模式的activity默认会进入启动它的activity所属的任务栈中,但是由于非activity类型的context并没有所谓的任务栈,所以就报错了。修改方法,为待启动的activity制定FLAG_ACTIVITY_NEW_TASK标记为,这样在启动的时候就会新建一个任务栈。

(2)singleTop
如果某个activity自己激活自己,即任务栈顶就是该activity,则不需要创建,其余情况都要创建activity实例。
新建的activity位于栈顶,同时其onNewIntent方法会被调用,通过此方法的参数可获得当前请求的信息,注意,此时这个acitivity的onCreate,onStart不会被调用,因为它并没有发生改变。如果新的activity已创建,但不在栈顶,则新的activity仍会被重新创建。

(3)singleTask
如果要激活的那个activity在任务栈中存在,则不需要创建,只需要把该activity放在栈顶,并把该actvity以上的所有actvity实例都pop.
也会调用onNewIntent方法。

(4)singleInstance
如果应用1的任务栈中创建了MainActivity实例,如果应用2也要激活MainActivity,则不需要创建,2应用共享该activity实例。
只存在一个activity实例,同时只能单独位于一个任务栈中。

TaskAffinity Activity的一个属性,标识一个activity所需要的任务栈,默认所有的activity的任务栈为应用名称。
TaskAffinity常与singleTask配对使用,同时还有 allowTaskTrparenting属性,如果一个应用的activity的allowTaskTrparenting属性为true, 那么在另一个应用A启动这个activity之后,这个actiivty会保存在它的任务栈,如果其本身的应用启动这个activity,这个activity会从A的任务栈中出来,进入其应用的任务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