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4.0平台通过IOCTL控制LED-基于x210v3开发板

1.1     使用IOCTL测试LED

前面的实验中,我们通过sys文件系统,在sys/devices/platform/x210-led目录下建立了四个对应led的文件,通过改变这四个文件的状态控制LED灯。本章节我们重新编写驱动,另外再编写测试应用程序,通过IOCTL控制LED。

1.1.1    LED驱动

在kernel/drivers/char目录下建议led2目录,在led2目录下建立四个文件:

leddriver.c

leddriver.h

Makefile

Kconfig

注意,android4.0采用linux 3.0.8内核,该内核已经去掉了IOCTL的方法,替代方案是使用unlocked_ioctl,相比ioctl,它的参数少了inode,因此我们在编写驱动时,要做相应的调整。

详细的驱动源码请从光盘或从论坛下载。

修改kernel/drivers/char/Kconfig文件,添加如下代码:

source "drivers/char/led2/Kconfig"

修改kernel/drivers/char/Makefile文件,添加如下代码:

obj-y += led2/

再在android根目录重新编译内核:

./mk -ki

使用fastboot或SD卡更新内核,下面我们再编写测试应用程序。

1.1.2    LED测试应用程序

在android文件系统的external目录下新建led目录,并在led目录下建立两个文件:

Android.mk

x210_led_test.c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